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7-27 18:39  

为全面提升我市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和形象,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下大决心,集中警力,深入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通过大宣传、大劝导、大曝光、大整治等措施,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平安、畅通、文明的交通秩序环境。

周密部署,确保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治理工作,将新密市城区划分为三个战区,结合各战区实际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成立了宣传、治理、划线、督导、后勤保障五个工作组,并迅速掀起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热潮。

宣传开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一是悬挂文明交通宣传条幅100余条,制作宣传版面10块、印制并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彩页20万余份;二是对市区五纵五横十条街道以及矿区办事处三条主要街道内的3000余家沿街商户进行逐门店宣传,并协调259家商户利用门口LED电子屏播放有关宣传标语,扩大宣传效果;三是新密电视台、FM92.8及新密手机台等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直播、宣传报道整治情况10场;四是通过“文明新密”公众号、新密交警微信平台及时曝光整治期间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期,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多措并举,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联合市文明办、创文办、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城区各商场周边道路及主干道开展“拉网式”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依法查处闯单行违法行为166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98起,两轮电动车私自加装遮阳蓬108起,违反禁令标志指示88起,未戴安全头盔56起,违法停车656起,面包车改型19起,查扣无牌摩托车145台、老年代步车21台,暂扣机动三轮车24台、两轮电动车57台。

漆划标线,确保行车有序、停车规范。对城区道路的标线进行重新漆划,完成在大鸿路、平安路、市委门口路段道路上漆划道路中心线、分道线、指示箭头、人行横道线等交通标线。同时,在路沿石上因地制宜科学合理漆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300余处,方便广大群众停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