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举办“昂首挺胸跟党走,争做文明好市民”主题活动 强力助推“双创”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8-03 16:29  

导语:为进一步增强街道办事处大工委协调各方、统领全局的能力,增强大工委成员单位凝聚力,助力我市“双创”工作开展,8月1日晚,新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新密市老年体育协会及“酷走”健步团等自组织和近千名群众,在市体育场隆重举行“昂首挺胸跟党走 争做文明好市民”主题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新华路街道党建办刘丽同志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做身心强健的好市民”为题,给现场的近千名党员群众上了一节新颖的微党课,并从“什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要传承、怎样传承”三个方面阐释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及做法,让现场听众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活动中,新华路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探索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抓手,进一步明晰自组织的需求,架起党与自组织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我市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服务队向健步团的30多名党员发放《党的生活》等刊物100余册,向现场健步爱好者和锻炼休闲群众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读本300余本、《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600余份、“双创”公益广告扇1100余把。

最后,老年体协代表李文正老师说:“感谢新华路办事处对健步走队的关心,我们一定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强身健体,提升身体素质和思想素质,按照《条例》要求,争做文明好市民,为我市‘双创’工作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是新华路党工委、办事处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抓手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把社会各界力量联合起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强力助推我市“双创”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