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督导组对新密市“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推行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8-24 11:12  

8月23日上午,由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委组织部、郑州市财政局等组成的督导组到我市青峰路社区,就“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推行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首先,督导组在青峰路社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我市文明办、市委组织部、财政局、青屏街办事处及青峰路社区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工作机制建立、志愿服务站建设等工作汇报,并就模式推广、资金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青峰路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功能室设置、档案资料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

督导工作中,督导组对我市青峰路社区“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推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博组长指出,实施“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内涵是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三社”协同推进,带动社区党建和志愿服务工作有机融合,最终达到资源整合、共生共赢。针对下一步工作,督导组希望我市严格按照省、郑州市“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工作要求,继续强化措施、强力推进,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扎根社区、服务民生,促进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逐步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