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召开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9-05 17:14  

9月5日上午,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在青屏剧院主持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市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银行等窗口单位负责人等近千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双创”暗访专题片。随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通报了全市“双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三个部门和两个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双创”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在会议上指出,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创文创卫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创建工作标准,采取接地气、能抓住、有实效的措施,持续发力,持续攻坚,持续突破。二是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要全面清脏、铁腕治乱、强力治差,提升市容环境面貌;要推进市政工程、深化污染防治、提高绿化水平,提升城市内涵品质;要统筹城乡、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提升“双创”动力活力。三是统筹协作,久久为功,确保创文创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到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协调配合更加主动高效,督查考核更加严格公平,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河南省文明城市。

最后,市委书记蒿铁群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创建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关键重点,狠抓措施落实,强基础、补短板、建机制、促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不扎实、不深入、不协调、不到位的地方。他强调,一是要正视问题不足,持续加压奋进。坚持站在发展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对“双创”工作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提升站位、保持韧劲、加压奋进,切实将各项整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纵深开展。二是要突出关键重点,提升内涵水平。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尤其是涉及硬件设施建设方面,要增加“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倒排工期、卡住节点、加紧推进;要突出关键抓落实,聚焦垃圾站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抓好基础设施完善、文件资料整理、重点区域整治、重点领域规范等关键环节治理,全面加强市容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和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整治;要统筹谋划促提升,坚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下谋划推进,以创促改、以创促建、以创促提,真正发挥创建最大效益,引领带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再深化、再进步、再提升。三是要健全完善机制,切实凝聚合力。要强化督导问责,健全完善督促检查、信息通报、观摩讲评、考核评比、约谈表态等工作推进机制;要强化协作配合,四大班子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协同作战、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鞭策相结合,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和强大工作合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