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常态化开展“文明出行 志愿新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11-22 15:36  

连日来,我市城区各个交通路口,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的志愿者,他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协助交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帮助老人、小孩、残疾人、孕妇及提重物的人安全通过马路,向过往群众热情提供咨询服务等。我市持续开展的这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纷纷点赞。

为深化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新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实施责任分包,市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按照就近原则到各分包路口开展早高峰、晚高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截至目前,全市已登记注册志愿者13万余人,其中:通过志愿郑州管理系统实名注册6.8万余人,纸质登记7万余人,总数达全市总人口的13%;共组建志愿者队伍663支,先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200余次。广大志愿者正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逐步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在新密大地蔚然成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