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集中示范活动在我市平陌镇葛沟村启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1-10 17:30  

1月10日,郑州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平陌镇葛沟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郑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19个郑州市直部门,38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省级文明单位以及我市34家郑州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参加活动。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裴保顺,以及我市领导蒿铁群、辛绍河、姬贤杰等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在葛沟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暖意融融、一派热闹景象,800余名医疗卫生专家、农业科技专家、书法家、摄影家、心理教育专家、法律、文艺、新闻工作者,现场为农民群众提供文艺演出、科普宣传、义写春联、拍全家福、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等多项服务。展台前被前来咨询的村民围得水泄不通,专程赶到会场的候大妈兴奋地说道:“几天前就听说有专家过来,我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没想到还有我最喜欢看的戏曲表演。发放的这些小册子,内容也很丰富、实用,我们老百姓都能看得懂,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日常技能,还领了不少礼品,真是没白跑这一趟。”

活动中,谷保中一行来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展示区域,认真察看现场展示及服务情况,并与大家亲切交谈。活动结束后,走访慰问了葛沟村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据了解,此次活动累计为当地送来惠农资金、物资等总价值155万元(其中我市捐赠现金及物资价值32.55万元)。包括现金、书籍以及米、面、油、被褥等生活用品,农药、蔬菜种子等生产用品,健康大礼包等医疗用品。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万余册,为群众提供各项服务近3000人次,不仅为周边群众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大餐”,更实实在在地温暖了基层群众的心。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在致辞时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丰富内涵、完善载体、创新形式,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贴心服务,把“三下乡”变成常下乡、常在乡,让活动成果更多、更好、更持久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裴保顺主持活动,并公布本次活动参与部门的捐赠和活动情况。平陌镇现场接受捐赠。

最后,谷保中宣布活动启动,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开展好“三下乡”活动,做到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服务下乡,送人才下乡;要把集中服务与常态化、制度化服务结合起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实在在地为农民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事,让“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要把“富脑袋”与“富口袋”结合起来,扶贫扶志,不断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要把“三下乡”活动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完善政策,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投身乡村振兴,努力把广大农村建设成为村村有美景、处处有欢笑,安居乐业、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