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欢天喜地闹元宵,年味十足嗨翻天!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2-20 15:24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双节”期间,我市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了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青屏大街锣鼓喧天,一支支身穿节日盛装的民俗展演队伍,吸引了无数市民驻足观看,盘鼓、舞狮大铜乐、挑经担、唢呐、超化吹歌等精彩的民俗文化节目轮番上演,震天的鼓声、嘹亮的乐声、激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回响在新密城市的上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奏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

除此之外,静态非遗项目展示同样让围观的群众啧啧称赞,相关的法规与知识展版排列成行,其中密瓷烧制技艺 、密玉雕刻工艺、荷叶饼制作技艺、皇百界米醋传统酿造技艺、捏糖人等非遗传承项目也集中亮相,展示出了新密独特的文化特色和精湛的民间技艺,让观众大饱眼福。

   

除了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行政路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一条街活动,为传统节日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活动现场,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过往群众提供“创文”知识宣传、免费茶水供应等服务,并现场招募注册志愿者,引导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来自全市卫生系统的志愿者也纷纷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健康义诊等服务,深受群众好评。

    

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姬贤杰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并看望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叮嘱有关部门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让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很好的交融,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进而充分展示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据了解,活动当天,市城管局、文广旅局、交运局等20余家单位也纷纷在城区重要路段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根据自身行业特点,为过往市民提供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市累计出动志愿者220余人,接待群众1.3万余人次,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民读本》、《新密市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基础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近1.8万本,现场招募志愿者360余名,极大提高了我市“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市民的文明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