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举行“2019年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大提升暨志愿服务乡村(社区)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3-05 15:07  

3月5日上午,新密市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大提升暨志愿服务乡村(社区)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屏广场隆重举行。市领导姬贤杰、岳会玲、李建军、魏建朝出席仪式,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1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军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决定》;市卫健委、城管局和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姬贤杰依次为市委政法委、民政局、司法局等11个单位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授旗,并作了活动安排。

姬部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教育,突出抓好四项集中治理,深入推进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持续深化“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二要整合力量、对接需求,大力开展科学理论、文化服务、卫生健康等八项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三要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建立机制,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努力一举创成河南省文明城市。

仪式结束后,在场的不少市民群众在志愿者的感召下,积极踊跃地在承诺签名墙上签下名字,并纷纷表示要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坚决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设立12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传、法律援助、文艺汇演、义务理发、健康义诊、义务修鞋、茶水供应、免费充电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本,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自2018年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按照“六有”、“五统一”的标准,建立了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并在全市乡村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8个、实践站246个、志愿服务站246个;在市便民服务中心及医院、银行、营业厅等窗口单位建立志愿服务站点187个;全市注册志愿者近15万人,依托各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清洁家园、理论宣讲、扶贫济困、文艺下乡、健康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万场次,约9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已初步形成志愿者随处可见、志愿服务深入开展的工作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