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密市评选2019年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07 10:41  

为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密市文明办、教体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经过层层推荐和严格评审,决定授予李宜林等10名学生为2019年第二季度新密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这些优秀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时代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榜样。

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些好少年的个人风采。

李宜林,男,2009年8月出生,就读于新密市实验小学。他爱学习,爱思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刻苦钻研,成绩良好;他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诚,勤于实践,坚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并且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他善于观察,勤学好问,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毅力的好学生。热爱集体,把班级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使命般印在了他心中。从我做起,是他的格言,只要能为班级争光的事,他总是一马当先,为了班级的荣誉,他不仅自己事事处处小心谨慎,还督促别的同学。入学以来一直成绩优良,连年被评为“特优生”“全优生”。

张愉悦,女,2009年3月出生,就读于新密市政通路小学。她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今年担任学校的播音员,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张愉悦诚实谦逊,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每次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从一年级至今,每年都被学校评为学习小标兵,全优好少年等称号,她是父母老师的骄傲,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樊星瑶,女,2007年4月出生,就读于新密市市直第二小学。无论在教室还是在老师的办公室,总能看到她在同学中间忙碌着,默默地为班级做事,这位学生就是深受老师赞扬和同学们拥戴的班干部——樊星瑶。她是个全面发展、待人诚恳、乐于助人、活泼乐观、求思进取的好学生。她尊敬老师,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积极协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是老师的好帮手,而且她热爱集体、积极参加班、校举行的活动,对同学以礼相待,当同学遇到困难,她总是有求必应,热情相助,从小就学会关心他人。

韩贺帆,男,2004年3月出生,就读于新密市第一初级中学。他是一名助人为乐,独立自强,孝敬长辈的同学,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谦虚上进的正确态度,有尊老爱幼的正确思想,有宽容乐观的正确心理。在家里,他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一位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中,他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良好的学校教育与优秀的家庭环境,让他从小就养成了乐于帮助别人、与人和睦相处的好习惯。生活中,他经常把自己身上的零用钱赠与乞讨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这小小的善举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学校的肯定。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从我做起,是他的格言。他爱好广泛,经常参加绘画比赛,并多次获得郑州市优秀绘画奖等。

孙鑫远,男,2007年5月出生,就读于新密市来集镇中心小学。生活中的他是一名环保小卫士,常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到社区捡拾垃级纸屑等;他在坚守文明底线的同时,还带动自已的妹妹和身边的同学一起进行环保活动,培养环保意识。并且对身边的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和劝导。除此之外,孙鑫远同学还有一颗真诚友善的心,在学校孙鑫远同学热诚对待每一位同学。对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及时伸出援手,对待邻居,他深得大家的喜爱,见到老人及时帮扶,在公交车上主动给人让座……这样小小的举动充分彰显了一个文明友善的小公民的良好形象,从日常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周雨泽,男,2009年7月出生,就读于新密市超化镇第一小学。他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在学校,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他争当老师的好帮手,有强烈的班级荣誉感。在学习中,他学习刻苦认真,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后及时复习,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生活中,他懂礼貌,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他主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帮邻居的孩子辅导功课等。外出时,他遵守社会公德,从不在公共场合与别人追逐打闹,不损坏公共财物。他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保护一草一木。他用书籍充实自己的头脑。他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捧起书来,爱不释手。他从小就有远大的理想,想成为宇航员,遨游太空,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他立志将来一定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郭一铭,男,2007年4月,就读于新密市刘寨镇第二中心小学。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他从小就懂礼貌,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学习上勤学好问,有独立钻研的精神。他学习认真,成绩优良。他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为了帮助后进生解答疑难,他总是十分耐心地讲解,直到他们听懂为止。他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是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到校、读书、作业、纪律等情况,对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是做得有条不紊。他处处以身作则,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与同学合作学习,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与所有的不文明行为告别,从不讲脏话,不买零食,不乱扔乱吐,并能帮助同学们改正一些缺点或不良行为。

杨怡涵,女,2005年5月出生,就读于新密市平陌镇初级中学。她是一个充满自信,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阳光女孩,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不浪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共财物,遵守公共秩序。“做最好的自己”是她的座右铭。她热爱集体,愿意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作为班干部,她总是以身作则,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爱自己的班级,爱每一位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的同学。她热情开朗,只要有她的地方就有笑声。在学习的道路上,她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对困难,不言败,不放弃。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同时,在家里,她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洗自己的衣服,收拾自己的房间,做饭,炒菜等。她兴趣广泛,琴、棋、书、画都是她的爱好,水粉画多次获奖。她酷爱阅读、喜爱艺术。整日手不释卷,广泛阅读,良好的阅读习惯开阔了她的视野,陶冶了她的情操,也提高了自身的素养。

慕文硕,男,2008年8月出生,就读于新密市刘寨镇第一中心小学。他诚实谦逊、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学习之余他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表演,从一年级至今一直在学习语言表演,也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2017年5月参加了郑州电视台举行的“六一儿童晚会”,和小伙伴一起表演的相声《比爸爸》获得了优秀节目奖。2018年12月在河南电视台举行的《百花迎春2019河南省少儿春晚》中获得了优秀小演员的称号。爱阅读,已经读过许多课外读物了,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如《狼王梦》《我的狼妈妈》《我的红狐狸妹妹》《三国演义》《西游记》《青铜葵花》《草房子》《森林报》《孙子兵法》《白眉大侠》《水浒传》《十万个为什么》《男生贾里全传》等,代表学校参加过《家风家训》演讲比赛。爱好体育运动,打乒乓球,羽毛球,跳绳,轮滑等都乐在其中,既锻炼了身体也提升了自己。

王涵,女,2007年2月出生,就读于新密市金凤路初级中学。自入学以来,她要求上进,学习优秀,担任班级团支书,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每学期都被评为“优秀班干部”“文明学生”“年级学王”称号。她从小立志当一名急诊科的医生,为人民奉献,梦想不是天马行空的空想,更重要的是付诸于行动。在学习中她还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摸索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做为班干部,她管理班级有持之以恒的决心,不放松任何一个细节,做好同学们的表率。在父母心中,她是一个自理能力强,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她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也从不提出非分的要求。这就是她,一个有着美好梦想、温暖同学、感恩父母、全面发展、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