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明创建】郑州市文明办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15 16:49  

8月13日至14日,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尚杰一行四人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伟东,文明办樊晓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我市城关镇高沟村和甘寨村、新华路办事处惠沟村、袁庄乡姜沟村、岳村镇竹杆园村和赵寨村、苟堂镇小刘寨村、大隗镇和来集镇,对文明村镇建设、文化氛围营造、基层文化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一约五会,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站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各调研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尚主任肯定了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各村(镇)要立足群众需求,做细文明实践计划,深挖自身特色,打造实打实的活动项目,并做好活动记录,让各个年龄段、群体都能从中受益。期间,尚主任和姬部长还为城关镇甘寨村荣获新密市“十星级文明户”称号的家庭进行挂牌并授予证书。

14日下午,在市创文办召开了由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尖山管委会分管副职,12个文明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座谈会,大家就当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面临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探讨交流。郑州市委宣传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处副处长袁廷纬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阵地建设、氛围营造、队伍建设、激励政策、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处长何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真重视。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抓紧抓好;二要真熟悉。清楚相关工作标准和依据,严格对标补短板;三要真实抓。在资金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层层抓落实;四要真出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从群众出发,让群众满意。

最后,市文明办樊晓鹏要求各村镇要弄清概念、理清思路,抓住重点、突出亮点,统筹推进、久久为功。在基础设施、宣传氛围、活动阵地、活动载体、群众参与率等方面下功夫,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整体推进,协同打造,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