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未成年人】新密市开展“开学第一课 公共文明常识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28 09:48  

8月27日,新密市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公共文明常识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上午7点4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学校校长和礼仪小天使通过文明小常识知识问答、文明礼仪诗词朗诵、讲述文明礼仪小故事等形式,为全校师生传授了一节生动的文明礼仪教育课。

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新密市金凤路小学少先队“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系列主题队会活动拉开帷幕。现场,快板《文明话语我会讲》、歌曲《咱们从小讲礼貌》等精彩节目,让“争做文明人 共创文明城”的种子在广大师生心中生根发芽,用实际行动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随后,金凤路小学的老师们向学生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读本》、《新密市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使学生们对公共文明常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懂得了“讲文明 懂礼貌”要从小做起,争做新时代“讲文明 懂礼貌”好孩子、好学生、好少年。

新密市市直第一初级中学各班级以“开学第一课 文明礼仪教育进课堂”为主题召开班会活动,并通过讲授文明礼仪知识、绘制文明礼仪板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

“今年来,新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为落脚点,着力突出成就教育和情感教育,持续开展“文明礼仪进课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等活动,让青少年亲身体验、用心感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新密,为文明城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做出青少年应有的贡献!”新密市文明办徐卫娟表示。

此次活动,新密市各中小学校累计向学生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读本》、《新密市市民文明手册》46000余册。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 公共文明常识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养了广大学生知礼仪、懂礼貌、讲文明的良好日常行为习惯,全面提升了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使校园育人环境得到了优化,使学生们真正成为文明礼仪小标兵、小使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