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密市东大街小学一年级快乐成长营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9-01 09:41  

开学的钟声敲响了,一年级的孩子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踏进新密市东大街小学的校园。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8月27日,新密市东大街小学大胆地进行革新,以拓展训练的方式,为一年级的孩子们开启了开学第一课。两天的训练,对于刚刚迈入小学校园的温室中的花朵们来说,训练的艰苦无疑是对他们最大的挑战。他们虽小,但是他们做到了最棒,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努力地践行着。

【训练篇】

当教官一声令下“立正”,本来还互相打闹的小朋友,立刻把手规矩地紧贴在腿上,站得笔直笔直,看起来有模有样。在教官的指引下,他们体验一次当“军人”的感觉,瞄准目标,勇往直前。训练中,教官虽然嗓子哑了,但依然耐心细致地给同学单独讲解动作要领。军体拳现场教学,孩子们被教官们的奋发精神所感染,也纷纷出拳表演。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用水粉为东大街小学增光添彩,勾勒出卡拉斯巨画,编织他们幸福的童年。一个个小小的游戏,大大增进了师生和同学们之间的情谊。

【展示篇】

马上要开始汇报演出了,好激动呀,孩子们站的像棵小松树,时刻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他们要在这里用矫健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展现他们的训练成果!朱校长宣布一年级快乐成长营汇报展示正式开始!海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词,他鼓励一年级学生:参加课外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学走正路,会做正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接下来,教官们为孩子们展示军人风采!一二一、一二一……随着教官铿锵有力的指挥声,一队队、一列列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娃娃们走得很起劲也很整齐。踩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他们阳光、可爱、健康、活泼,他们用奋斗和汗水告诉我们,他们人小志气高,他们是最棒的!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两天的训练,各班收获满满,海校长为各班颁发奖品并合影。汇演结束,孩子们和教官挥手告别,相信他们会记得,教官教给了他们什么是坚强的意志,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做到最强最棒!这次活动,孩子们至少都完成了一次自我挑战,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希望每个同学,都怀着这份不畏艰难的挑战之心坚持下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小学生活和学习之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