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思想道德】河南省郑州监狱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9-10 17:01  

9月5日上午,河南省郑州监狱在家属区广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早上8:30,当新密市红十字会的采血车达到指定位置时,献血人员自觉排起了队,逐一进行登记。

参加这次献血的监狱干警职工,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是多年坚持献血,虽然献血次数和每次采血量不同,但大家都热情高涨。干警杨存有说:“现在单位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无偿献血也是单位文明程度的体现,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单位、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来到献血现场的还有郑州监狱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向过往的干警职工和群众发放献血常识宣传页,利用展板讲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协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引导服务。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6名志愿者也依次参加了献血活动。

参加无偿献血的警察职工及志愿者都收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放的“无偿献血证”。一张小小的证书是郑州监狱干警职工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的象征,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体现,充分展现了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郑州监狱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良好风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