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9-18 14:28  

9月16日上午,新密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为进一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郑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主持会议。程洋、桑萌莉、王鲁明、刘广军、史启新、李婷、张治怀、姚志刚、姬贤杰、胡光程等领导出席会议。

蒿铁群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更是推动提升新密市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更是全面提升全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抓手,更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责任担当、推进新时代新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蒿铁群指出,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学习教育要“深”,要以“学到底”的精神、反复读的恒心,不断推进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调查研究要“实”,要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找出科学的路径、作出正确的决策。检视问题要“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照”、“四个查找”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思想的再解放、标准的再提升、压力的再传导,推动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整改落实要“严”,要把真改、严改、深改、细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整改补短板、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求提升。支部建设要“强”,要坚持分类指导,把准特点,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让党建引领更加有力有效。

蒿铁群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实施,科学谋划推进,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把关,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强化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把走好群众路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形成群众广参与、干部受教育、工作得提升的良性互动。要强化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以主题教育助推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深化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不断迈出新的步伐、实现更大突破。

王丽在讲话中指出,新密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实基层党支部,防止形式主义,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郑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新密市委和新密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会上,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孔留根、新密市一高高二班主任李春瑞、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俊红、新华医院党支部书记陈延宾作先进事迹发言。 

郑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新密市县处级领导干部;新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新密市四大班子办公室负责同志,新密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新密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出席、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