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明城市】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带队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暨节日安全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0-03 10:54  

10月1日下午,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带队到老旧社区、城乡结合部等地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暨节日安全工作。市领导尚建华、尤国军及政府办、督察局、创建办、文明办、应急局、城管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红伟一行先后来到青屏街办事处开阳社区、西大街办事处马庄村,察看老旧社区改造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线路规整不到位问题,现场进行协调处理,进一步明晰主体责任,提出整改时限要求。他指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国卫”标准要求,加大补短整治力度,要按照庭院花园化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水平,切实巩固和提升创卫工作成效。

在青屏大街与平安路交叉口西南角停车场,张红伟察看了城区车位规划情况,听取了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张红伟对我市城区停车位规范化治理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加强沟通对接,把工作方向向背街小巷、社区延伸,进一步方便群众停车、出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着国庆假期的开始,市公安局在各大景点、路口和人员聚集场所加派警力,保障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在青屏广场,张红伟看望慰问了部分一线执勤民警,他强调,国庆期间游客骤增,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加大,公安交警部门要积极做好人流车流分流预案,提升人性化、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国庆期间景区道路安全畅通。广大干警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忠诚职守、认真履职,以我们的辛勤付出换取全市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和来密游客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青屏广场,张红伟还察看了文明志愿者服务情况。金凤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者们利用节庆时间向群众宣传经典文化和茶艺文化等内容,张红伟上前和他们交流,对他们的做法表示肯定。在青屏广场志愿者服务站,张红伟还观摩了文明志愿者注册流程,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队伍中来。要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持续加大创文工作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创建活动中受到教育、提高素质,得到实惠,上下同心合力,奋力攻坚克难,确保创文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