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欢庆新年助脱贫 挥毫泼墨迎佳节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2-01 11:12  


2月1日上午,赵贵岗村第一书记胡宏涛带领郑州欧美同学会部分成员陪同卢承华、崔怡、杨保洲三位书法家到新密市刘寨镇赵贵岗村,举行迎新春现场义写春联活动,为赵贵岗村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上午十点,在赵贵岗村民委员会现场,书写台一字儿排开,许多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围在书法家左右,认真筛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有的还把自己想要的内容写成纸条请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村民们一边配合书法家铺纸,一边嘴里不停地与他人讨论春联中的属意。书法家们根据村民们的要求现场泼墨挥毫,一气呵成。

“干群齐心拔穷根,脱贫致富念党恩”,“招财进宝勤劳摇钱树,发家致富俭朴聚宝盆”。书法家们在用春联为村民们送祝福的同时,也送上了脱贫致富的美好祝愿。知名书法家卢承华说:“我觉得在脱贫攻坚当中,就应该积极的鼓励、引导贫困群众认识到勤劳自强的重要性,我们书写这些蕴含着文化扶贫元素的春联就是要帮助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大家的笑容都洋溢在脸上。“以前过春节的春联都是自己买的,没想到今天书法家亲自给我们写春联。”“这字写得真好看,这比卖的好看多了。”“书法老师给我给写了两幅春联,字很好看,我非常喜欢,今年的年味更浓了……”现场的村民纷纷说着。村干部和群众都认为,能现场看到并得到书法家们的书法,简直是一种莫大的精神享受。原本预计到十一点结束的活动,一直持续到十二点半才结束,现场共为村民送出春联200余幅。

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从书法家的笔端跃然纸上,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憧憬和向往,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几分喜气,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郑州欧美同学会第四组组织书法家们为赵贵岗村村民现场书写春节对联,一方面给贫困户和村民带去新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帮助贫困户在物质脱贫的同时能够实现精神脱贫。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内容积极向上,文明健康,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移风易俗,宣传党的政策,弘扬传统文化,既渲染了吉祥喜庆的节日气氛,又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宣传教育,共同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