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学党史 办实事】新密市超化镇龙潭村党员群众义务修渠修路,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6-29 15:48  

“这条渠,一到下大雨就让人担惊受怕,因为渠多年失修造成小雨泥泞不堪,大雨沟渠漫道冲坏庄稼地,把路面损坏的低洼不平,到农忙季节,收割机都得绕着走,给我们造成很大的不便,这次多亏了党员们带头出钱出力整修一番,我们收种粮食才得方便,我们打心眼里感谢俺组党员们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新密市超化镇龙潭村村民王爱兰高兴地说。

据悉,新密市超化镇龙潭村第五党小组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本组的一条排涝渠因年久失修,给群众带来诸多的不便。对此,党小组立即召开会议,经党员一致通过后决定清淤加固老渠。说干就干,6月18日,党小组的一行人扛着工具来到目的地开始修渠,有的挖、有的推,各自分工明确,都干得汗流满面,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期间还不断有红歌传出,附近的不少村民被他们感动,纷纷自带工具加入了修渠固渠的劳动中。没水泥、没沙子,党员们就自掏腰包购买,村里两位书记知道该党小组的党员自发为群众办实事后,积极协调下水管支持工作。在四天的劳作中没人叫苦,没人叫累,不计报酬辛勤劳动,涌现出了杨战超、钱万利、杨会营、王爱兰、葛秋芳、谷进朝等热爱集体、乐于奉献的热心群众。

人多力量大,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最多时参与人数达二十几人,经过四天连续劳作,他们终于将老渠清淤、渠身加固、道路维修一并完成,村民都对参与义务劳动的党员和群众伸出了大拇指。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龙潭村迅速响应,坚持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拉近了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