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这个“七夕”,他们在抗“疫”一线诠释爱情最美的模样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13 16:04  

2021年“七夕节即将来临,

因为疫情,

今年的节日定与往年不同

为了配合防疫,

有的情侣取消了原本浪漫的约会,

有的伉俪、情侣早早地并肩携手

奋战在防疫一线

他们以不同的方式,

抗击疫情默默奉献

他们在负重前行中的爱情,
成为了这个时代最美的风景!

携手无惧 共同请战
他,张晓敏,中共党员,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

她,牛宏玉,中共党员,新密市卫健委科员。

在疫情来势汹汹,全市防疫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大的情况下,这对儿80后的党员夫妻虽在不同单位,但他们都毅然决然做出了同样的选择——请战到一线。夫妻二人不约而同的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到防疫工作最危险的一线去。

各奔“战场” 相互鼓励

街面巡逻防控、防疫应急处置、做好随时替换隔离点执勤人员的准备……疫线工作的张晓敏像是一个蓄满能量的陀螺,各条战线中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除此之外,在完成24小时接警巡逻工作任务后,还要继续担负起24小时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只要组织需要我,疫情防控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在做疫线防控工作的张晓敏丝毫没有犹豫的说到。

顶着烈日奔波在核酸检测点现场,汗水顺着脸颊止不住往下流……张晓敏的妻子牛宏玉以志愿者的身份进入全市核酸试剂保障组,负责全市80万人口的试管条形码张贴工作。一轮核酸、二轮核酸、三轮核酸……在全市人员多、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保障每轮的核酸筛查工作按期进行,已坚守岗位连续三天三夜没有休息。

一场战役两个战场,是夫妻更是战友。两人繁忙的工作已无暇见面,每天只能抽空在视频里互道平安、打气加油。对他们来说,再动听的情话也比不上“注意安全,做好防护”这样这一句话。

勿牵挂!我们做你们坚强的后盾

张晓敏的父亲得知儿子儿媳的做法,做为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深感欣慰与骄傲。为了让其安心工作,老父亲给儿子儿媳写信鼓励,对其主动请战防疫一线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许。

在信中,老父亲对儿子深情讲到:“你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年轻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去,哪里有危险哪里去。”最后不忘记叮嘱两人互相鼓励,为争取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尽力奉献。夫妻二人双双投入疫线,由于工作太忙,只能抽空通过电话了解女儿的近况,而4岁的女儿更是乖巧懂事在电话里说:“爸爸妈妈去打怪兽了,我会在家乖乖等着你们,爸爸妈妈加油!”

“疫”路相随,夫妻同心,齐力抗疫。他们只是防疫工作中千万个夫妻、情侣的一个缩影,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牺牲小家顾全大家,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在负重前行中的爱情,成为了这个时代最美的风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