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发热门诊里的“烧仙草”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13 16:07  

暴雨刚刚褪去,疫情卷土重来。每一次危难来临,总有人冲锋在前。
7月30日晚23点,新密市中医院发热门诊所有医务人员接到通知:全员到岗投入“防疫战斗”。疫情突袭,来不及准备,更来不及道别,大家迅速赶赴岗位,穿上厚厚的隔离服,争分夺秒,义无反顾,走上第一线参加抗疫。

疫情暴发以来,发热门诊接诊了大量需要筛查和短期观察的人员,工作量是平日的数倍,面对这些重点人员,所有医务人员没有抱怨、没有喊累,8小时一换岗,轮番上阵,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衫,湿透了他们的战袍。12个日日夜夜,所有人没有回过家。护士长蒋超杰与孩子视频,听到孩子哭着找妈妈喂饭后,泪流不止,但仍坚守在岗;22岁的小护士李晓红在岗位上度过了22岁生日,一碗长寿面、一个蛋糕被她称为“最特别、最难忘”的生日。

因近距离与病毒对抗,为减轻大家对发热门诊的恐惧,同事们亲切地叫他们“烧仙草”,“烧”(指发热门诊)“仙”(指团队的小仙女)“草”(指团队的小伙子)。在疫情期间,他们就是一名名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为疫情控制和患者安全,他们无怨无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