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明礼仪伴我行】社区生活文明篇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13 16:08  

1、家人相处

(1) 尊老爱幼,团结友爱,以礼待人。

(2) 夫妻和睦,互敬互爱,互相谦让。

(3) 尊重彼此生活习惯,真诚赢得信任,宽容赢得理解。

2、邻里关系

(1) 与邻为徳,与邻为善,与邻相助,与邻为乐。

(2) 爱护社区环境,不随地吐痰、不毁坏绿地、不乱涂乱贴、不随地大小便。

(3) 请勿在住宅区乱搭乱建,请勿在公共阳台、公共楼道乱堆乱放。

(4) 室内装潢、家庭娱乐活动、搬动东西时,请勿噪声扰民。

3、宠物饲养

(1) 宠物主人应注重公共文明,主动登记,持证养犬,带证携狗,牵绳 遛狗。

(2) 请按时为宠物进行健康体检、接种疫苗,降低宠物患传染病的机 率。请善待宠物,不长期囚禁、拴养宠物,不虐打宠物。

(3) 携带宠物外出时,请自备小扫把和塑料袋,以便及时清理宠物的粪 便。也应主动避让行人,尤其是老人儿童和孕妇。

(4) 未经允许,请不要携带宠物进入商场、饭店、公园、学校、影剧 院、体育场、游乐场等公共场所。请不要携带宠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 )养宠人应以正确合作的态度承担因管理宠物不当而引发的一切后 果,如抓伤他人、咬伤他人或损坏公物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