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公告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18 15:42  

为更好地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及时为市民解疑释惑,稳定情绪,树立信心。新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市教育局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组建了“新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开展线上免费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市民义务提供疫情期间心理调适、心理咨询、情绪疏导等相关心理健康服务。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新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协办单位:新密市教育局

二、分组安排

共分三个小组:每组10人。其中:组长1人,接待员2人,咨询师7人。

一组组长:陈花敏

接  待  员:岳梦圆   臧琦

二组组长:刘伟平

接  待  员:杜佳琪  龙燕秋

三组组长:刘爱君

接  待  员:韩丽君  李巧红  

三、服务对象

因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心理压力,需要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市民群众,主要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好友、被隔离人员及家属好友。

四、活动安排

1. 志愿服务实行小组轮班制,每天由一个小组值班。从 2021 年 8 月 18日开始,暂时安排到9月1日。援助时间:8:30到18:30。

2. 因志愿者本职工作所限,心理援助的方式优先采用微信(语音聊天、信息)方式。请需要帮助的市民群众,先添加值班小组接待员的微信,告知具体问题,然后会安排志愿者添加来访群众的微信,开展心理援助。


第一组接待员微信二维码↑


第二组接待员微信二维码↑


第三组接待员微信二维码↑

3. 每个求助者的援助次数原则上按求助者单天单人单次,整体援助期间不超过 3 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