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疫情防控 文明单位在行动】新密市水利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织密安全防线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18 15:45  

当前,正值我市疫情防控关键期,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有力推进社区形成闭环管理,新密市水利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联合新华路办事处民康路社区、袁庄乡长椿苑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8个社区防控点,设立党员先锋岗悬挂党旗、宣传横幅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到长椿苑社区1号、2号大门轮流值守,解决了社区门卫值守人员不足、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为他们购置了消杀物品,解决了社区环境消毒用品短缺问题;购置了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矿泉水等物品,解决了社区志愿服务人员临时就餐、饮水问题。组织17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组建3个班次轮流值守民康路社区,全力以赴协助民康路社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为6处社区防控点配备额温枪、消杀物品、方便面、矿泉水等,连接临时线路,配备了电风扇,尽力保障志愿者的工作需求。

抽调10名精干力量,组建防汛救灾驻龙泉村帮扶工作专班,带领龙泉村学生党员、团员等共20余人组成志愿者团队,协助龙泉村开展辖区内登记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安全防护等工作,确保全村960余人核酸检测任务按时完成。

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冒着风雨,披星戴月,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提醒佩戴口罩、实名登记、适时消杀、清洁路面、维持秩序、安抚群众情绪、宣传防控知识、推进核酸检测等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脚站麻了,腿跑酸了,嗓子喊哑了,眼圈熬肿了,皮肤晒黑了,衣服被汗水湿透了,毅然坚守岗位,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目前,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服务达500余人次,协助民康路社区、长椿苑社区、龙泉村核酸检测10000余人,卡点扫码进入小区8000余人次,纸质登记163人次,查验车辆6000余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