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倡议】@新密人,中元节,缅怀亲人请文明祭祀!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21 15:49  

市民朋友们:
农历七月十五(8月22日)是我国缅怀逝者、表达思念之情的传统节日“中元节”,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守住全民抗疫成果,新密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摒弃陋习。树立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告别随地焚烧纸钱冥物、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提倡以献花祭奠、网络寄哀思、撰写祭文等现代文明的方式礼敬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二、孝老敬老,传承文化。“中元节”的文化核心是敬祖尽孝,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与家人一起追忆先人不懈奋斗、勤俭持家、尊老爱幼的生平往事,牢记先人嘱托,传承良好家风,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三、简约殡葬,防控疫情。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坚决抑制疫情发展,守护疫情防控向好成果,请大家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简办丧事,文明祭扫,不扎堆、戴口罩,守住全民抗疫成果,确保家人身体健康。

四、模范带头,相互监督。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公职人员,以及文明家庭、文明市民、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革除陋习、倡导文明的带头人。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的市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相互监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做移风易俗和文明祭扫的参与者、践行者、志愿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市民,树立时代新风,为我市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