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防汛救灾 文明单位在行动】城管人逆水而行,打好守城保卫战!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31 14:37  

8月28-30 日,我市出现持续降水天气,预计降水总量 60~120 毫米,局部 120~150 毫米。
预警,备战!

雨情就是命令!8月28日接到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后,新密市城市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吹响防汛集结号。晚上19时,各防汛应急小组立即赶赴工作岗位,昼夜坚守,做好易积水点位和重要部位巡查值守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处置,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市政维修、供气供热、污水治理等相关企业备足备好抢险队伍和设备,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一旦出现问题,及时抢修维护。
雨降,战时!

自8月28日晚上20时起,“密州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暂无积水”、“妇幼保健院东侧,有少量积水”、“嵩山大道西段铁路桥下水位已到30厘米以上,实行交通管制”……在城管局防汛调度工作微信群里,一条条信息正实时反馈积水点位情况。各易积水点防汛队员24小时轮班值守,牢牢盯住道路积水点位,时刻监视积水情况。根据积水程度,采取应急处置措施,设置防汛警示标志,对积水较深的区域联合交警部门实行交通管制;及时清理雨水篦子周围堵塞物,疏导积水,加速道路雨水收集排泄,为雨天市民出行安全做好保障。
雨歇,战未停!

8月29日下午4时左右,雨势渐渐变小,100余名城管队员奔赴全市大街小巷,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巡查发现的下水道井盖外翻、雨篦子堵塞、道路淤泥等问题通知市政维修人员及时进行修整清理。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新密城管人无惧风雨,24小时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奔波抢险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在暴风骤雨中,迎难而上,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