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灾后重建】新密市供水中心做足水功夫,修复供水网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31 14:38  

秋高气爽、风拂水荡。8月27日19点30分,对于新密市荥密路下庄河社区的居民而言是个特别的日子,家家户户的水龙头流出了清澈的丹江水。“你看这水多大,多清爽啊!”小区居民用双手感受着清凉的自来水,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7.20”特大暴雨灾害给荥密路下庄河段造成重大影响,供水管网损毁严重,沿线居民用水无法正常供应。面对灾情,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主动请缨,在敷设临时供水管网后,立即启动荥密路下庄河段供水管网灾后重建工程,承诺8月底竣工通水。

该段供水管网敷设需贯穿国道,过十几个路口,路基下还有大块大块的石头,时间紧、任务重、阴雨天多、工程难度大。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往前赶、争主动。施工队每天出动六辆大型机械车进行挖沟敷设,加班加点,实行人歇机不停的措施,统筹加快施工进度。在管网穿过嵩山大道时,施工人员先把穿路管道焊接好,然后赶在晚上车流量少时抓紧施工,连夜放管、焊接、填埋、铺路,天亮前恢复道路通行。在跨越双洎河桥时,施工人员面临更大的难题,需要在桥架上打两米高的三脚架,规划科科长郭建东不顾个人安危腰系安全绳被钩机放下河床,开始打孔、安装、检查……面对沙石泥土层带鹅卵石和砖块的地质,不易挖工作坑时,出动三台大型机械车同时吊着百十米的无缝焊接管道放进挖的管沟里,找到合适位置进行无缝焊接……白天烈日炎炎尘土飞扬,傍晚蚊虫肆虐,他们每天奔走在施工现场,抓质量、抓安全、促进度,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紧施工,历时15天,提前四天完成供水管网敷设工作,累计完成管道敷设1950米,安装8台消防栓,200mm阀门6台,100mm阀门19台,排气阀2个,一次试水成功,彻底解决了下庄河社区居民用水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