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榜样力量】一村一警展现公安担当——风华正茂谱写青春激昂!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31 14:39  

王铁辉,于湾村包村民警,现任新密市公安局米村派出所副所长并兼任于湾村党支部副书记。一村一警工作开展以来,王铁辉始终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7月18日收到新密市、米村镇下发的暴雨红色预警的通知后,王铁辉第一时间来到于湾村与村“两委”一同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暴雨应对预案,并指导开展相应的防汛工作。“7.20”强降雨期间,于湾村受灾比较严重,部分道路房屋被冲毁,王铁辉同志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之中,始终冲锋在前,舍己救人,成功转移群众720人,解救被困群众4人。他还主动出资,为于湾村购置了50箱方便面和100件矿泉水送到临时安置点,解了村里的燃眉之急。
7月23日,村“两委”召开会议,商议解决于湾村三组道路被冲毁、人员被困无法出行的难题。王铁辉主动与村支部书记联系,毅然拿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用于道路维修,并与“两委”成员一道,打通于湾村三组通往外部的临时道路。他说:“只要百姓能安全出行,我苦点累点没啥”,一句质朴的话,道出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洪水褪去,疫情接踵而至。王铁辉同志日夜坚守在防疫卡点执勤,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持续进行的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中,他全程在采集点维持检测秩序,宣传防疫和抗疫知识,上门协助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他的积极工作之下,于湾村核酸采集工作进展顺利,秩序井然有序。
工作中他文明执法,生活中他乐于助人,并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入户走访、填报户籍、处理纠纷。自担任于湾村包村民警以来,群众对他的工作由刚开始的不理解、不认可到理解和认同。他渐渐和群众打成一片,群众有事也喜欢给他打电话咨询业务,工作也逐步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和村“两委”的一致好评,累计化解矛盾纠纷31起,办理户籍手续100余起,为群众办实事200余起。
近日,我们才了解到,王警官因为前期的伤情影响,血压偏高,经常头疼。每次开展工作前,他总是先吃药而后坚持继续工作。在“7.20”抗洪抢险救灾中,因表现突出,他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铁骨铮铮,尽显人民警察的职责与担当!
正是有了新密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和一村一警工作的深入开展,于湾村得以长治久安,并在灾害来临时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更大损失。王铁辉用自己在于湾村的一村一警的踏实工作,充分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