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明交通】新密交警深入快递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9-16 11:22  

为切实加强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辖区快递企业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防护水平和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3日,新密市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快递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9月13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队长王志刚、办公室主任陈佳、七中队长翟辉东带领宣传民警来到顺丰快递新密网点,向快递公司员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针对部分快递员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逆行、闯红灯,接打电话等分心驾驶违法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并用新密本地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上路行驶的重要性,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一盔一带”的引导和监督工作,并让企业负责人以及驾驶员签订安全驾驶承诺书。告诫派送人员不能只看经济效益盲目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现场向配送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宣讲佩戴安全头盔的正确方法和配送途中出行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要求大家在日常派送工作中,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驾驶的好习惯。

随后,新密交警和佩戴安全头盔的派送人员一起喊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口号,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车,无论是在车辆的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