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明礼仪伴我行】参观旅游文明篇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9-16 11:24  

1、观摩观展礼仪

(1 )言行文明,衣着整洁;依次排队,遵守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2) 进入场馆后,要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震动、静音状态,接听电话时不能影响他人。不携带食品进入场馆,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场馆内吸烟。

(3) 观看演出或比赛时,要尊重演职人员或运动员,对精彩表演要报以掌声,不吹口哨、不喝倒彩、不投掷杂物。

(4) 退场要有序,保持安静,不在场馆内喧哗,要自觉将垃圾带走,椅凳摆回原处。

2、文明旅游

(1) 自觉依序排队,不插队加塞,不并行挡道,不喧哗吵闹。

(2) 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俭用餐,节水节电。
(3) 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4) 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逐、打闹、乱喂动物。
(5) 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参观博物馆、教堂、寺庙、艺术殿堂等景点时,要遵守禁烟、禁食、禁止拍照等规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