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明校园】新密市职教中心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9-28 11:25  

近年来,新密市职教中心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学校“三全”德育建设的基础工程和重要载体,坚持创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评比,在文明校园创建中一路刃迎缕解,气决泉达。

走在新密市职教中心校园,干净整洁、绿树成荫,“正德”文化弥漫在校园角角落落。每栋楼的楼名、每面墙壁都成为诲人不倦的精神导师,随处可见富有教育意义的挂图标语、名人、科学家名言指引着师生思想方向。学校每个专业都有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和兴趣班,坚持每周举行国旗下的讲话、每年举行技能节、运动会,元旦举行文艺汇演,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精神和职业能力。

为充分发挥学校学生技能优势,学校定期和社区联系搭建学生课外实践基地,坚持每月组织开展1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送文艺服务进社区和养老院,为群众清扫卫生,修理家电,回报社会。学校党员全部注册为志愿者,近三年来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多达3600多人次,在新密市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校坚持开展“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评比活动,实施了名师工程、新老教师结对、组织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教育引导教师加强师德修养,树立师表形象,激发广大教职工学先进、赶先进、比奉献,努力建设成为一支强大的“四有”文明师资队伍。2019年以来,师生在郑州市级各类竞赛中荣获奖项506项,省级129项,国家级12项。

新密市职教中心创建于1989年,是新密市唯一一所集中专学历教育、本专科网络教育和技能培训鉴定为一体的公办职业学校,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截止目前,学校相继被评为郑州市文明校园、郑州市园林单位、郑州市健康教育先进单位、郑州市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2020年学校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郑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站在新的起点,新密市职教中心,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滋润文明的沃土、筑梦育人的乐园,培育更多的文明之花,使新密这座文明城市绽放出更璀璨的光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