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9-30 11:27  

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新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程洋、张治怀、卢书选、王鲁明、岳伟、刘军杰、马昕、秦召玉、贾昊、李静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直各单位行政正职,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创文工作副职,52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具体负责创文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陈春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内涵品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落实郑州“西美”功能定位、打造“三区两强一基地”,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和重要促进作用。她要求各单位要正视问题不足,持续加压奋进。站在发展和全局的高度,将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突出关键重点,提升内涵水平。焦问题补短板、突出关键抓落实、统筹谋划促提升,发挥创建的最大效益,引领带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再深化、再进步、再提升;要健全完善机制,切实凝聚合力。四大班子领导、有关常委和政府分管领导,要深入点位,协调解决突出重大问题;要利用创文契机,提升人居环境。把城乡人居环境恢复作为灾后重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使城乡面貌尽快恢复到原有水平,让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环境保障 ,为高质量美丽新密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在安排部署创文工作时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期完成创建任务。他强调,认识上再深化,站位上再提升,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时间的紧迫性,做到思想更重视、措施更有力、工作更到位;标准上再提高,推进上再加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要在为民惠民、活动组织、群众参与、落细落小、常态长效等方面下功夫,把创建与发展有机统一起来,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全面提升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压实,全力保障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搞好专项治理,完善工作制度,严格奖惩措施,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挂钩、与绩效考评挂钩、与文明单位创建挂钩,对工作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部门进行批评曝光。程洋还强调,要深入开展灾后城乡环境整治,强城乡基础设施重建修复,加大督查力度,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清洁行动,推动创文工作和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市委副书记张治怀认真分析了我市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单位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着重抓好网上材料申报实地点位打造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三个方面工作。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以百城建设提质、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为抓手,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要聚焦素质建设,实施“十大习惯工程”,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关注中小学生,大力实施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要把握正确方向,利用各种资源,全力做好公益宣传,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创文工作十项整治牵头单位负责人向大会递交目标责任书,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创文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