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新密问题整改情况 (第一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27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1-031

新密市

郑州鼎和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郑州鼎和实业有限公司,该企业已停产,砂石用覆盖膜进行扬尘覆盖,但覆盖不完全。现场立即督促落实整改。

郑州市鼎和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张楼沟村,法定代表人董明杰。2016年以来,根据新密市《新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监管的通知》(新密安〔201616号)要求,白寨镇政府组织白寨国土所、白寨派出所、白寨工商质检所、白寨供电所、安监二中队、环保监察白寨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其进行联合执法整治。至今,郑州鼎和实业有限公司仍处于停产状态。

对厂区内存储石料已清理完毕,厂区地面采用防尘网进行了苫盖并进行洒水降尘。

新密市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1万元整,程序正在进行中。

HN-01-032

新密市

豆制品黑作坊

现场检查豆制品黑作坊处于停产状态。存在问题:主要生产设备未拆除,具备生产能力。

该豆制品黑作坊位于岳村镇赵寨村第六村民组,负责人:赵五生,该作坊为无证作坊,不属于台账内“散乱污”。

该作坊已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全部清理完毕。

新密市岳村镇党委对赵寨村包村领导王战超,包村干部李志刚,三级网格长刘杨,村党委书记、村主任赵天强四位同志给予全镇通报批评;对赵寨村分管副职赵海燕,第六村民组组长刘长生两位同志给予诫勉谈话。

HN-01-033

新密市

新密市岳村镇侨地村石窝组无名砂石场

现场检查岳村镇侨地村石窝组的一个沙厂,沙堆未进行扬尘覆盖或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

岳村镇乔地村石窝组无名砂石场位于新密市岳村镇乔地村石窝组,沙厂为村民裴国顺临时堆放,沙子主要用于小区房屋装修。

该堆放点的沙子已清除到位。

新密市岳村镇党委对乔地村包村领导宋静波,包村干部、三级网格长李爱萍,村党支部书记裴新乾,村主任裴战锋四位同志给予全镇通报批评;对乔地村分管副职尚发军、石窝村民组组长裴德安两位同志给予诫勉谈话。

HN-01-034

新密市

郑州国伟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散乱污"企业已关停取缔,正修缮厂房,现场废弃原材料未清理,未进行苫盖。

郑州国威实业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陶粒砂耐材项目位于新密市超化镇河西村一组,属2017年新密市574家台账内“散乱污”取缔企业(序号556),2017年已被超化镇政府关停取缔。

目前,废弃原料已清理覆盖完毕,新密市环保局、超化镇政府要求该公司在修缮厂房的过程中,严格落实防尘措施,对废弃物料及时清理或覆盖。

HN-01-035

新密市

新密雅坤商贸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煤矿点已经关停,存在问题:大量尾矿石料未苫盖,无减尘抑尘措施。

新密市雅坤商贸有限公司位于来集镇裴沟村,法定代表人:裴学卫,该公司年批发销售20万吨项目与2015116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53号),于201592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验收(新密环验表201542号)。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有:锤式破碎机2台、料斗3个、筛分机1台、机械传送带3条、喷水装置1套、除尘设施3套、洒水专用车1辆。

目前,该公司原料已覆盖。

新密市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2万元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