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新密问题整改情况 (第三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22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3-039

新密市

郑州玉海玻璃技术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玻璃制品烘干工序未安装催化燃烧装置,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大隗镇进化村,法人代表赵天举。公司年产80万平方米超大仿大理石项目,手续齐全。主要原料:仿大理石玻璃和彩色玻璃;主要生产设备:玻璃清洗机、烘干设备、淋涂机等。生产工艺:玻璃—下料—上片—清洗—烘干—涂覆树脂—切割—磨边—清洗—产品,主要产品是仿大理石玻璃、彩色玻璃。

目前,该企业已按照要求在玻璃制品烘干工序安装污染防治设施。下一步新密市环保局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达标排放。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40

新密市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芦沟煤矿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露天渣场堆放约2万吨生产废渣,未完全苫盖。

该煤矿位于新密市岳村镇芦沟村,法定代表人:宋文献,手续齐全,生产规模为年产60万吨原煤。建有两套设计每小时处理能力为1000吨的污水处理设施,采用斜管沉淀处理工艺;储煤场设置有抑尘网,并安置6套洒水喷头;矸石场周围设置10套洒水喷头;运煤道路配备洒水车一辆,煤场出口设车轮清洗池;储煤场及矸石场设雨水收集池,雨水经收集沉淀后用于除尘。

目前,该企业露天渣场已全部苫盖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金3万元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