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问题整改清单 (第七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22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7-049

新密市

遂平养殖场

现场检查时,该养殖场正在生产,目前存栏蛋鸡7500只,现场检查时养殖场鸡粪经厌氧处理后提供给周边农户还田利用(根据《河南省畜禽养殖场规模标准》,该养殖场为非规模)。问题:鸡粪储存场所未采取密闭措施。

该养鸡场距村民住宅约50,存栏8000羽蛋鸡,鸡舍1600平方米,鸡舍下有污水沉淀池260立方米,储粪场100立方米,符合农业农村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标准。鸡粪储存场所未完全密闭情况属实,已要求立行整改。

该养殖场已对鸡粪储存场进行密闭,要求该养殖场对鸡粪储存场进行及时清运,严禁外排及污染环境,及时做好养殖区域消毒灭源,减少气味和蚊蝇滋生,确保养殖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目前已整改到位。

HN-07-050

新密市

中铝矿业有限公司粘土矿东侧无名堆场

现场核实,该问题反映的为中铝矿业有限公司粘土矿东侧的一个无名堆场,现场有近千吨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苫盖措施。

新密市来集镇李堂村8组中铝公司李堂村西粘土矿东侧无名堆场位于来集镇李堂村,负责人:赵卫东,是来集镇李堂村八组村民。经查,该物料堆放场内物料是该村村民赵卫东临时存放,未覆盖到位。

新密市来集镇李堂村8组中铝公司李堂村西粘土矿东侧无名堆场的物料已覆盖到位。

HN-07-051

新密市

新密雅昆商贸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停产待拆除,存在问题: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

新密雅昆商贸有限公司位于来集镇裴沟村,法定代表人裴学卫,该公司年批发销售20万吨原煤。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部分原料未完全覆盖。

2018917日,镇政府和环保局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公司负责人对露天堆放物料进行清除。截至目前,该公司露天堆放物料已清理。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HN-07-052

新密市

新密市袁庄乡井沟村安置房项目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施工。经核实为新密市袁庄乡沟村安置房项目建筑工地,并非举报件中的私自开采矿山。存在问题:未落实建设工地“六个百分百”规定,其中工地现场喷淋设施未开启,土石方开挖未采取湿业作业,砂石料未苫盖。

新密市袁庄乡富民路1号井沟村安置房项目,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施工。经核实为新密市袁庄乡井沟村安置房项目建筑工地,并非举报中的私自开采矿山。存在问题:未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规定,其中工地现场喷淋设施未开启,土石方开挖未采取湿法作业。

该公司立行立改,已按照“八个百分之百”施工要求认真落实。工地喷淋设施已开启,主干道路已硬化,土石方开挖同时采取了湿法作业,对砂石料进行苫盖。

HN-07-053

新密市

郑州华泽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两个搅拌池进料口(一个人工添料口和一个机械进料口)未安装粉尘收集设施,现场检查时进料口未作业,地面粉尘撒落严重。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高庙村,法定代表人刘利锋。检查时,该公司混料、搅拌工段未运行,6台蒸养釜正在运行,两个搅拌池进料口(一个人工添料口和一个机械进料口)未安装粉尘收集设施,地面有粉尘。

该公司已停产整改,与邹平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签订治理协议,对两个搅拌池进料口封闭,加装集气罩和除尘器任务,目前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HN-07-054

新密市

南方沥青砼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生产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当地环保部门于20186月对该企业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2.上料口配置的粉尘收集处理设施未运行,现场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3.现场所堆放物料未密闭、未覆盖。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翟沟村灵子门组,法定代表人李强。检查时,SMA新型路面材料拌合站未运行,2条商品混凝土拌合站处于停建状态。

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已于201861日立案查处,正在按程序进行。目前,地面尘已清除。该公司对现场所堆放物料采用抑尘网进行了全覆盖。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HN-07-055

新密市

鑫山河工贸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厂房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湿法作业;2.沙石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城关镇湾子河村一组,法定代表人魏洪广,该公司建筑垃圾处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处于停工状态,交办问题属实。

该公司已安装2台除尘喷雾机,对厂区地面和施工时的作业面进行喷雾,1辆洒水车不定时对施工区域进行洒水降尘。该公司已采购防尘网对露天堆放的沙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进行了覆盖该公司对露天堆放的渣土、砂石等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1万元。

HN-07-056

新密市

华特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未依照环评在车间内实施刷漆作业,新增喷漆工序,有露天喷漆迹象,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位于曲梁镇产业聚集区风尚街南家兴路西,法定代表人:郭玉亭,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南侧空院内工人正在露天刷漆作业,未采取密闭措施,现场有喷漆迹象,交办问题属实。

公司已对南侧刷漆设备、地面进行了清理。目前,刷漆工段已全部在密闭空间进行。现场要求该公司喷枪等喷漆设备全部进行清理,责令该公司禁止喷漆,目前相关喷漆设备已全部清理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