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问题整改清单 (第 八 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08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8-056

新密市

白寨镇铁锤轿车维修门市部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厂有喷漆工段,喷漆产生的废气通过排气筒排放,该工段排气筒高度不符合“重污染天气工业企业一厂一策应急操作方案”规定,排气筒不足15米。

新密市白寨镇铁锤轿车维修门市部,位于新密市白寨镇良水寨村,经营者王铁锤。该单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17620日在网上自行进行了备案。工艺流程是:车辆进厂—检测—钣金喷漆—校验—车辆出厂。目前,该单位处于停业状态,已建设的车间及设备有:喷漆房1座、外形修复机1台、二保焊机1台等。

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现已将烤漆房烟囱升高至15米。

针对该门市部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HN-08-057

新密市

迅美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机器仍有温度。存在问题:1.工生产时光氧净化器设施未开启使用,有视频为证;2.原料在运输、储存和装卸作业时产生大量粉尘;3.混料和搅拌作业时产生大量粉尘;4.涂防护剂作业区有大范围刺鼻性气体产生。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曲梁镇坡刘村,法定代表人:何后有。该公司年产100万平方米石英石板材建设项目于201710月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7269号);主要生产设备:混合机8台、压力机3台、烘烤炉3台、切割机4台、抛光机1台、涂布机1台、覆膜机1台;生产工艺:原料外购(石英砂、树脂等)-配料-搅拌-布料-压制-烘干固化-切边定厚-抛光-检验-包装-成品;配套建设有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1套,袋式除尘器1套。

针对工段生产时光氧净化器设施未开启使用问题,现场核查时,该公司石英石生产线已停止运行,因证据不充分,无法进一步立案查处。针对原料在运输、储存和装卸作业时产生大量粉尘问题,新密市环保局依法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针对混料和搅拌作业时产生大量粉尘的问题,经查,该公司混料和搅拌工段处于停运状态,现按照要求已整改到位。与交办问题2属同一种违法行为。针对涂防护剂作业区有大范围刺鼻性气体产生问题,该公司生产车间有明显刺鼻气味产生,属该公司石英石板材生产线烘干固化、涂防护剂工序产生的气味。新密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在试生产期间,对易产生气味的原材料加强管理,将原材料废包装桶统一收集,交由原料供应商及时回收。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