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郑州问题整改清单(第九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3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9-060

新密市

渣土运输车(豫A2100P、豫A165X挂)

检查时发现,牌号为豫A2100P和挂豫A165X得货运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上路行驶。

涉事车辆为豫A2100P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挂车车牌号码为豫A165X,该车辆状态正常,非报废拼装车辆。驾驶人为陈俊伟,身份证号:410182********2118,持A2驾驶证,家住河南省新密市白寨镇东岗村陈东28号。

交警部门对车主陈俊伟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在确保安全、环保前提下,开展运输作业。

HN-09-061

新密市

宝通建材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有生产迹象。存在问题:1.物料堆场没有苫盖完全;2.生产设备没有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郑州市宝通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良水寨村。主要生产设备:鄂破1台、振动筛1台、输送皮带11条。20188月,新密市白寨镇人民政府已对该公司生产设备落实断电、查封等强制措施。该公司长期处于停产状态。

目前,该公司厂区内存储物料已清理完毕,对地面进行洒水降尘,并采用防尘网覆盖地面,防止扬尘污染。下一步,登封市环保局将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频次,确保企业断电停产。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万元。

HN-09-062

新密市

佳源建材有限公司院内黑加油站

检查时发现,佳源建材有限公司院内有一个加油点。存在问题:1.有两个油罐,没有油气回收装置;2.无任何手续。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皇帝岭村,法定代表人杨贯裕。20181010日,新密市商务局、新密市公安局和白寨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对新密市佳源建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查看,发现:该公司处于长期停产状态。强化督查组发现的两个油罐早已废弃。

新密市商务局已责令新密市佳源建材有限公司将两个废弃油罐拆除。目前,已拆除完毕。下一步,新密市环保局、商务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同时,新密市商务局还将结合各乡镇办事处加大对全市范围内黑加油站点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HN-09-063

新密市

郑登快速路东侧翟家沟村西南侧无名采石场

经现场检查,该采石场未生产,但有近期生产迹象。存在问题:1.未设围挡;2.釆石过程中无任何防尘降噪措施。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翟沟村,负责人:耿峥嵘,该公司已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20161230日办理用地手续,证号:豫(2016)新密市不动产权第0001527号,使用权面积53646.2平方米。由于该公司选址与山体紧邻存在安全隐患,经新密市白寨镇人民政府同意,进行排险作业,并未生产。

新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进一步完善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在排险过程中做好防尘降噪措施。目前,排险区域裸露黄土已采用抑尘网覆盖和洒水降尘措施。

HN-09-064

新密市

永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边无名物料堆场

现场检查发现,正在剥离土石方,周围没有围挡,运输车辆没有进行苫盖,路面没有进行洒水降尘,扬尘污染严重。

该公司位于城关镇湾子河村十一组,法定代表人:李建军,经营范围:商品混凝土、水泥预制件研发、生产、销售;货物专用运输。该公司有营业执照,有环评手续,属合法经营单位。交办的问题位于该公司南侧,该场地为湾子河村十一组村民荒地复耕现场,不存在违法占地及采矿行为。

新密市城关镇要求湾子河村将剥离的土石方运离现场,现场已平整的土地待时机合适时种植农作物。同时要求该公司立即建设南侧围墙,加大公司院内场地洒水降尘频次,防止扬尘污染。

HN-09-065

新密市

大隗镇清水大道南侧无名物料堆场

检查时发现,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无名物料堆场位于郑州新密市金花路大隗镇洧水大道南侧,属于大隗镇大庙村紧邻洧水大道的一块空地。

新密市大隗镇政府已组织人员对该处无名物料堆场所堆放的物料进行了全部清除,并对裸露场地用抑尘网进行了覆盖。

HN-09-066

新密市

静珂棉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加工作坊属园区性质,内有10多家加工棉花边角料回收棉加工企业。存在问题:1现场环境脏乱差;2.厂房内加工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大隗镇窑沟村,法定代表人为许珂,该公司年加工3万吨棉短绒建设项目于20171124日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主要生产设备有回收机28台、打包机56台、磅秤28台;主要原料是棉花;主要产品是棉短绒。配套建设120立方米的生活污水沉淀池。经调查,该公司存在现场环境脏乱差,厂房内加工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属实。

针对该公司加工工段产生的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已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建设配套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集气罩+脉冲式除尘器+15米高排气筒),目前,问题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9-067

新密市

货运运输车(豫A962RD

检查时发现,牌号为豫A962RD的货运车辆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上路行驶。

20181016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韩玉洁带领执勤民警立即进行调查,于1018日上午9时许,在辖区发现该车辆,立即对涉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驾驶人陈晓磊男,准驾车型C1,家住新密市牛店镇闫沟村陈家门13号。其驾驶的豫A962RD号车系福田牌蓝色轻型自卸货车,车辆状态正常,不属于报废拼装车辆。已确认未按规定加盖篷布运输上路情况。

驾驶人陈晓磊因驾驶运货车辆未按规定加盖篷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一项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要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在确保安全、环保前提下,开展运输作业。

针对该违法行为,新密市公安局执勤民警对陈晓磊处罚金50元。

HN-09-068

新密市

博林机械租赁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公司工商注册名称为:郑州博林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米村镇方山村,法定代表人:赵奇源。该公司主要设备:行吊1台;经营范围:机械设备、建筑设备租赁。20181010日,米村镇政府与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该公司车间内存放有建筑设备:钢管、立柱、板材、工字钢。检查时有设备维修喷涂迹象。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清除建筑设备。

20181016日,该公司车间内建筑设备:钢管、立柱、板材、工字钢已全部清除到位。

HN-09-069

新密市

柏林炭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未验先投;2.300立燃料油罐区有明显的油味,呼吸阀废气无回收处理装置;2.厂界外靠近罐区侧有油味。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米村镇朱家庵村,法定代表人:朱小平。主要原料为:废旧轮胎;主要产品为:炭黑和燃料油;主要生产设备:裂解炉5台;生产工艺为:废旧轮胎—切片—热解—分离—加工—成品,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裂解燃烧尾气采用“烟气急冷+袋式收尘+碱洗塔+除雾器+电捕焦油器+活性炭吸附”组合工艺处理后经30米高排气筒排放。年设计生产炭黑13500吨,燃料油12000吨。该公司回收利用废旧轮胎项目该公司于20145月经郑州市环保局审批(文号为:郑环固审〔20142号)。

新密市环保局督促该企业尽快按要求完成自主验收;针对储油罐有明显油味问题,该公司已与治理公司签订合同,在呼吸阀部位加装一套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进一步加强废气的收集处理。针对储油罐呼吸阀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新密市环境保护局于20181018日对该公司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涉及问题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9-070

新密市

奋进贸易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存在问题: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公司(原名郑州天谷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牛店镇郭湾村,法定代表人付麦圈。该公司年销售100万吨项目于201272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新密环建(201266号,20131230日通过新密市环境保护局验收。2018108845分,该公司新进一批原煤,刚卸装完成,因此造成部分原煤尚未来的及苫盖。

该公司立行立改,立即对露天堆放原煤进行覆盖,并采取洒水降尘。问题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万元。

HN-09-071

新密市

新华路无名钢构件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露天刷漆,有机废气直排。

该无名加工厂位于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惠沟村12组,负责人:屈海峰,该加工厂为钢材销售门市。该钢材销售门市由于经营不善停止钢材销售,该村村民李振东临时占用该门市前一片空地加工槽钢,用于自家建房。环保部强化督查组现场检查时,其正在对槽钢进行刷漆作业。

2018103日,新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及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该加工厂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已门前钢材及原料已清理到位。问题整改完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