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第十七、十八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1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17-008

新密市

新密市双丰钢纤维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中频炉未按照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减排措施要求停产。中频炉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

新密市双丰钢纤维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岳村镇赵寨村,法定代表人刘五松,该公司年加工200吨钢纤维项目于2007年1月11日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2014年12月18日通过新密市环境保护局验收。主要产品:钢纤维;主要原料:废不锈钢等;主要生产设备:电解炉1台、抽丝机1台;生产工艺:原料--切割--加热--抽丝--成品;中频炉配套有污染防治设施:集气罩+脉冲袋式除尘器1套。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目前,新密市岳村镇政府对该公司生产设备加贴了封条,同时要求该企业严格落实应急管控措施。

新密市环保局立案查处拟处罚金5万元。新密市环境保护局给予环境监察七中队秦广辉通报批评。中共岳村镇委员会对该企业网格员李文玉同志给予全镇通报批评。

HN-18-014

新密市

曲梁镇蒋老坟村秸秆焚烧点

现场检查时,新密市曲梁镇蒋老坟村022乡道西侧约50米田地里面焚烧秸秆和树叶,气味刺鼻。

该处燃烧火点是曲梁镇李庄村三组(蒋老坟)村民赵保民在自家责任田栽树期间焚烧秸秆、树叶等临时取暖所点燃的,过火面积约0.5平方。

焚烧点现场已扑灭,并覆盖。问题已整改到位。

新密市曲梁镇人民政府对李庄村三级网格长危金涛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

HN-18-015

新密市

大隗镇大隗村树叶焚烧点

现场检查时,大隗镇大隗村红石峡露天焚烧树叶,气味刺鼻。

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导组现场检查时发现的大隗镇大隗村焚烧树叶的问题,位于大隗村与五里堡村交界处,属于五里堡村扎子沟组耕地地边,焚烧面积约1.9平方米。

焚烧点现场已扑灭,并覆盖。问题已整改到位。

新密市大隗镇人民政府对五里堡村网格员孙新建给予警告处分。

HN-18-016

新密市

新密市昌盛汽修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未按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要求落实。现场未能提供应急响应预案。

新密市昌胜汽修位于新密市嵩山大道西段,经营者:王新军,主要经营:钣金喷漆业务,为非生产性项目。工艺流程为:车辆进厂—检测—钣金喷漆—校验—车辆出厂;主要设备有:举升机1台、气泵1台,建有烤漆房1座,并配套安装了污染防治设施(UV光氧催化设备)。2019年2月23日,该单位向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导组检查人员当场提供了《新密市昌胜汽修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应急操作方案》和相关的环保手续。新密市环保局经过调查,该企业可以提供相关手续。交办问题不属实。

该企业已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的要求进行落实,并提供了《新密市昌胜汽修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应急操作方案》。下一步,新密市环保局将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

HN-18-017

新密市

新密市军涛轿车维修行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发现企业存在露天喷漆作业痕迹。喷漆房未安装VOCs处理设施。

新密市军涛轿车修理行位于新密市嵩山大道西段,2017年6月28日,该单位在网上自行备案《建设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为:201741018300000358经营者:高军涛,营业面积:100平方米,主要经营:汽车维修及钣金喷漆业务,为非生产性项目。工艺流程为:车辆进厂—检测—维修保养—钣金喷漆—校验—车辆出厂;主要设备有:举升机2台、气泵1台,建有喷漆房1座,未配套安装了污染防治设施

目前,该轿车维修行喷漆房已拆除。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该维修行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立案查,拟处罚1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