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新密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第二十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7  

HN-20-078

新密市

安金运输院内三辆黑加油车

现场检查时,发现在316省道老庄门村南侧安金运输园内,发现一辆车牌为豫AP972T、A0503Z、AB205Z的移动式货车改装的黑加油车,并配有加油枪、计量器和计价器,有明显的加油痕迹。

安金运输现改为郑州伟震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岳村镇老庄门村大庙组,法定代表人:郑志超。该公司2017年7月18日成立,经营范围:土石方工程施工;渣土清运,豫A0503Z为合法油罐车,豫AP972T、豫AB205Z为该公司内部车,长时间停放在该公司车库内不存在经营性加油。

已责令该公司立行立改,将豫AP972T和豫AB205Z移动式货车改装的加油车内配备的加油枪、计量器和计价器等设施拆除完毕。问题已整改。

HN-20-079

新密市

佳源建材有限公司旁物料堆场

现场检查时,发现在佳源建材有限公司东边露天堆放大量工业石灰和土堆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物料堆放点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皇帝岭村下咀组,为废弃物料。

目前,该堆放点的废弃石灰已全部清理完毕。对清理后的地面进行清扫、洒水降尘,并用防尘网覆盖到位防止扬尘污染。

HN-20-080

新密市

黑加油车(京AS6095)

现场检查时,发现在伟涛汽车修理对面停着一辆车牌为京AS6095移动式黑加油车,并配有加油枪、计量器、计价器,无任何手续,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

京AS6095,是醒狮牌柴油动力大型汽车,为废弃车辆,无使用能力,登记身份证号码为911101********046K,但该身份证号码格式明显错误,故无车主信息

经查,该车辆为废弃车辆,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该车辆的相关信息进行追查。

HN-20-081

新密市

郑州春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生产车间未见有粉尘收集和处理设施,车间内扬尘严重,地面积尘较厚,车间未密闭;2.物料漏天堆放,未苫盖。

郑州春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白寨镇白寨村,法定代表人:刘浩元。该公司年产5万吨超细纳米碳酸钙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3年11月6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郑环审【2013】172号。该公司年产5万吨超细纳米碳酸钙技术改造项目于2014年11月委托新密市环境监测站进行验收。

该公司原料堆场存放的物料,已用防尘网全部苫盖到位。经询问得知前期该公司离心车间生产时产生的水蒸气和部分粉尘未采取密闭措施,存在跑、冒、漏现象,容易造成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目前,该公司粉尘收集和处理设施已安装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对郑州春和实业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拟处罚2万元

HN-20-082

新密市

黑加油车(豫AG8100)

现场检查时,发现在023县道光武店附海物流停车场内发现一辆车牌为豫AG8100的移动式黑加油车,并配有加油枪、计量器和计价器,有明显的使用痕迹。

豫AG8100,是江淮牌柴油动力大型汽车,车身颜色为蓝色。机动车所有人乔喜红,性别,女(身份证号码411022********5448),登记电话号码136****1538。

进一步调查发现,该问题车辆为套牌车,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追查中。

HN-20-083

新密市

新密市白寨镇石来运转石雕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工人正在进行雕刻作业。存在问题:露天雕刻,扬尘严重,地面积尘较厚,没有防尘措施。

新密市白寨镇石来运转石雕加工厂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王寨河村傲顶岗组,经营者秦公瑾。

来运转石雕厂所有石雕已全部清离现场,雕刻、打磨工具已全部拆除到位,对拆除后厂区的地面进行清扫、洒水降尘,并用防尘网全部覆盖到位防止扬尘污染。

经新密市白寨镇党委研究,决定对王寨河村村主任王明钦、环保副职王书勤进行诫勉谈话。

HN-20-084

新密市

新密市方圆石材销售处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有明显生产痕迹。存在问题:该企业露天进行石材加工,地面积尘严重,未见有粉尘收集和处理设施。

新密市白寨镇王寨河村方圆石材销售处,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王寨河村,经营者丁建敏。

方圆石材销售处将所有石材已全部清离现场,加工、打磨工具已全部拆除到位;对拆除后的地面进行清扫、洒水降尘,并用防尘网全部覆盖到位。

经新密市白寨镇党委研究,决定对王寨河村村主任王明钦、环保副职王书勤进行诫勉谈话。

HN-20-085

新密市

郑州市仓亿门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临时停产。存在问题:1.生产车间发现有刚喷过油漆和刷过胶的产品,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有生产的痕迹,未在喷漆房内进行作业;2.VOCs处理设施没有活性炭,无法正常运行;3.打磨车间厂房未密闭;4.镇政府在督查前对喷漆车间紧急贴封条。

郑州仓亿门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王寨河村傲顶岗组,法定代表人:何照谷。该公司加工5500套实木门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表于2018年6月7日办理了郑州市仓亿门业有限公司年加工5500套实木门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表,审批文号:新密环建(2018)152号。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活性炭吸附装置里安装的活性炭块已全部更换,打磨车间大门已安装,车间内部已封闭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对郑州市仓亿门业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拟处罚2万元。

HN-20-086

新密市

郑州朗纽防护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厂门卫通知员工全部撤离。存在问题:喷漆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现场有明显喷漆痕迹,油漆未干,有机废气通过排气扇直接排放,厂界异味明显。

郑州郎纽防护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王寨河村傲顶岗组,法定代表人:邵清民。该公司于2017年4月办理了郑州朗纽防护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水性防护材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表,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新密环建(2017)53号。该项目已于2017年10月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验收,文号是新密环验表[2017]52号。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经调查该公司有在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的房间内从事刷漆行为,通过排气扇直排,造成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无组织排放现象。

新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对换气扇孔用水泥进行封堵,不得在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进行喷漆活动。

新密市环保局对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0-087

新密市

郑州市九合展柜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厂门卫通知全厂工人撤离。存在问题:打磨作业未在打磨房内进行,直接在生产车间打磨,无打磨粉尘收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郑州九合展柜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王寨河村魏家门组,法定代表人:贾风宇。该公司于2017年11月郑州九合展柜有限公司年加工2000套展示柜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表,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郑环审(2017)312号。该项目已组织进行验收,现处于公示阶段。现场调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厂区内未见工人,该单位生产车间内地面有少量积尘,生产车间东南侧放置的双筒除尘器表面有积尘,车间内存放的原料木板表面有积尘,打磨车间窗户未关闭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

新密市环保局要求该企业,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必须正常使用,确保粉尘有效收集。目前,该问题已整改。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新密市环保局立案查处,拟处罚2万元。

HN-20-088

新密市

无牌照黑加油车

现场检查时,发现在王寨河大桥路边停着一辆无牌照的移动式黑加油车,并配有加油枪、计量器、计价器。

所交办问题地址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王寨河村,王寨河组。因该车辆为移动形式,现场调查时未发现该车辆形迹。

4月2日,新密市白寨镇政府组织白寨派出所进行现场调查时暂未发现无牌照黑加油车。辖区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依法处置。

HN-20-089

新密市

河南温商棉业发展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各车间内的弹花机均有配套建设旋风除尘器,但除尘效果不佳,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河南温商棉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城关镇甘寨村,法定代表人朱建光。该公司年加工20万吨棉短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15年4月25日通过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5)39号)。共建有9个生产车间;主要生产设备有:清花机、气流回收机、液压打包机、叉车、地磅。主要生产工艺是:原料(破籽棉)→清花处理→气流回收→压缩打包→成品(棉短绒),主要原料为破籽棉。污染防治设施有:清花机和气流回收机工段配备有旋风除尘器;生活废水配套建有1座20.0m³集水池、1座化粪池。

新密市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对清花机、气流回收机等问题部位立即进行整改,并责令该公司在今后的生产中,切实落实好降尘除尘措施,保证效果,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环保局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拟处罚金2万元。

HN-20-090

新密市

大隗镇进化村垃圾焚烧点

现场检查时,在大隗镇进化村垃圾池处露天焚烧垃圾。

发现的大隗镇进化村垃圾池处露天焚烧垃圾的问题,位于进化村里沟组。

焚烧火点现场已扑灭,问题已整改。辖区城管部门责令进化村委会加强垃圾池管理,并及时清运。

HN-20-091

新密市

新密市建法石雕厂

现场检查,该厂未生产。存在问题:1.生产车间未建设全封闭式厂房;2.切割工序未配套建设粉尘治理设施,地面散落粉尘严重。

新密市来集镇建法石雕厂,位于新密市来集镇马沟村,法定代表人为郑建法,是一家从事石材加工销售的个体户。主要设备有下边锯、钻孔机。现场检查时该厂无人作业,没有密闭厂房和污染防治设施。

新密市环保局责令该雕刻点负责人即日起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目前该雕刻点内相关设备和物料已清理完毕。

HN-20-092

新密市

马军石棺寿木石碑雕刻厂

现场检查,该厂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厂生产工序均露天作业,切割工序未安装治污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新密市S321来集镇马军石棺寿木石碑雕刻厂位于新密市来集镇马沟村,负责人为马志军,是一家从事加工销售石材的个体户。

新密市环保局责令该厂负责人即日起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要求其在3日内自行清除厂区内的物料,目前,已清除到位。

HN-20-093

新密市

翠微路东岗村钢构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检查人员进入厂区时,工人全部逃离。存在问题:1.无营业执照及环评等相关环保文件;2生产小钢管的切割、电焊、镀锌、抛光、烘干、喷漆等工序均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

所交办加工厂营业执照名称为:郑州胜春管道配件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白寨村,法定代表人祁才东。

郑州胜春管道配件有限公司已将原料与成品全部清离现场,加工切割设备已全部拆除到位。

经新密市白寨镇党委研究,决定对白寨村村主任王俊峰、环保副职陈发枝进行诫勉谈话

HN-20-094

新密市

国峰石业雕刻厂

现场检查,该厂未生产。存在问题:1.生产车间未建设全封闭式厂房.2.切割工序未配套建设粉尘治理设施,地面散落粉尘严重。

新密市S321岳村镇国峰石业雕刻厂名称为新密市岳村镇国峰石材销售处,位于新密市岳村镇老庄门村,经营者:程国峰,属于个体工商户,注册日期:2010年5月21日,经营范围:石材销售。

经调查,该厂主要销售传统文化工艺石雕产品,没有加工设备,不进行石材加工。已责令该厂把石材摆放整齐,把地面散落碎石清理干净并洒水降尘,加强内部管理

HN-20-095

新密市

郑登快速通道旁岳村镇火石岗村村口焚烧点

存在问题:郑登快速通道旁岳村镇火石岗村村口(火石岗村卫生院后侧东南方向约20米处)有人露天焚烧秸秆。

新密市郑登快速通道岳村镇火石岗村村口,火石岗村卫生院后侧东南方向属于新密市岳村镇火石岗村马家门组

新密市火石岗村已将焚烧木围栏痕迹进行处理,并用黄土覆盖,问题已整改完毕

新密市禁烧办对岳村镇主管副职、禁烧办主任进行约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