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新密市问题整改清单 (环督函〔2019〕45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2  

HN-22-106

新密市

新密市新华路鑫博通汽车服务中心

现场检查时,该气修厂正在经营,存在问题:1.排气管破损,未修复;2.紫外线灯管覆盖粉尘,起不到光氧催化作用。

新密市新华路鑫博通汽车服务中心位于新密市茅岗路东200米路北,营业面积:400平方米,主要经营:汽车维修及配件销售业务,为非生产性项目。该汽车服务中心主要设备有:建有烤漆房1座,举升机2台、气泵1台等;生产工艺为:车辆进厂—维修保养—钣金喷漆—校验—车辆出厂;主要污染防治设施有:废气处理设施(UV光氧催哈U设备)一台。2017年7月12日,该汽车服务中心在网上自行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为:201741018300000658。2019年4月17日,环保局联合新华路办事处对新华路鑫博通汽车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服务中心维修车间正在作业,烤漆房未喷漆作业。工人正在对烤漆房排气管破损处进行修复,并对VOC光氧催化设施进行检修维护。

该汽车服务中心废气处理设施已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紫外线灯管覆盖的粉尘已清理干净。烤漆房排气管已整改到位。

HN-22-107

新密市

新密天行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企业设有烤漆房,配套光氧处理设施,检查发现光氧处理设施无法正常运行。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开阳路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营业执照号码:914101833300297388,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豫交运管许可新字410183002110号。建有烤漆房1座,并配套安装了污染防治设施(UV光氧催化设备)。2017年8月10日,该单位在网上自行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为:201741018300000969。环保局联合青屏街办事处对新密市天行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该企业喷漆房停产状态,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内灯管有积尘。

已对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内灯管积尘进行清理。目前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2万元。

HN-22-108

新密市

河南万合机械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机床二车间原焊烟收集系统未使用,工人在该车间内焊接,焊烟无组织排放;2.其中一车间气焊机配套焊烟收集管道,通过一个蓝色的除尘设施处理后排放,未配套有机废气治理设施;3.现场有喷漆痕迹,未密闭,未配套有机废气治理设施。

河南万合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矿区南街。主要生产设备:切割机、车床、刨床、铣床、镗床、磨床、压力机等;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有4套大气污染防治设施。

经调查,该公司机床二车间原为焊接车间,现改为维修车间,车间配备有焊烟收集系统和除尘设施,且能正常运行;针对有喷漆现象,经询问该公司负责人,是前段时间车间整修,对无法移动的大型设备补漆遗撒。

针对该公司未按规定在喷漆房作业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2-109

新密市

郑州保利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注塑工段集气罩较小,收集效果不明显,车间内异味严重;2.破碎工段车间积尘严重,集气罩高度过高,无法收集原料破碎后的粉尘;3.有几台搅拌机未配套废气收集装置(现场负责人解释称机器停用);4.一台热转印未安装治理设备。

郑州保利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岳村镇司家门村,该公司年加工200吨塑料制品项目于2016年6月27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6)54号),2018年10月通过自主验收。主要生产设备:注塑机、混料机、破碎机;生产工艺:原料—混合拌料—注塑融化—成型—成品;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脉冲袋式除尘器1套。2019年4月24日,环保局联合岳村镇政府进行现场督查整改。该公司注塑工段正在生产,混料工段、破碎工段处于停运状态。

针对注塑工段集气罩较小,收集效果不明显,车间内异味严重问题,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检测。针对破碎工段车间积尘严重,集气罩高度过高,无法收集原料破碎后的粉尘问题,现场已责令该公司立行立改,对破碎工段集气罩高度的不合理设置进行整改,降低设置高度,有效收集粉尘。针对有几台搅拌机未配套废气收集装置(现场负责人解释称机器停用)问题。现场已责令该公司对移动式搅拌机进行整改,把活动式集气罩进行固定安装。针对关于一台热转印未安装治理设备问题。目前,该公司已对热转印收藏至仓库内,保证不再使用。

HN-22-110

新密市

郑州宝龙门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但有生产迹象),存在以下问题:1.粉尘收集管道接口脱落,无法正常收集;2.锯断机未安装集气罩,仅用一根塑料管进行收集粉尘。

郑州宝龙门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岳村镇中王庙村三组,该公司年加工6000套室内套装门项目于2017年9月27日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文号:新密环建【2017】211号,该项目正在建设中主要产品:室内套装门;主要生产设备:压力机、开料锯、开槽机、封边机、剪板机、折弯机、热转印机等;生产工艺:木料—定框—压合—开槽—封边—成品;污染防治设施:脉冲袋式除尘器1台、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1套。2019年4月24日,环保局联合岳村镇政府对该公司进行现场督查整改,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经查证,生态环境部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工人检修设备未及时固定好连接管道导致粉尘收集管道口脱落。该公司年加工6000套室内门项目正在建设中,正在调试除尘器,风力集气罩未安装。

已安排专人对粉尘收集管道、锯断机集气罩重新安装,现已安装到位并正常使用。

针对该公司无组织排放粉尘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2-111

新密市

河南四星月光新能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发现问题:1.切割工段未按环评要求配套粉尘收集设备;2.电焊工段有三个工位,其中一个工位未配套废气处理设备,其中一个工位配套的电焊废气处理设备能开启,但无吸附力,无法正常使用(现场有拍摄视频)。

河南四星月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新密白寨镇光武陈村。该公司2016年11月通过现状环境影响评估备案主要生产设备:剪板机1合、折弯机1合、电焊机5台、数控车床1台,钻床2台、喷塑机1台、空气压缩机1台;主要产品为道路灯杆;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光氧催化装置1套,焊烟浄化器5台。2019年4月26日,环保局联合白寨镇政府对该公司进行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工状态,喷塑车间停运。经调查,环保部强化督查时,该公司粉尘收集设备未运行,切割工段未配备收尘装置;该公司电焊工段未运行,督查人员让企业工作人员开启放置在车间一合焊烟净化器检查收烟效果,由于该工作人员不清楚该焊烟净化器存在故障维修,暂时停用,造成问题。

目前该公司切割设备已拆除,故障焊烟净化器已维护,现已正常运行,放置备用。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2-112

新密市

郑州德润塑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两个车间共有二十台注塑机,一台注塑机未安装集气罩,一台注塑机集气罩未与主管道连接;2.光氧催化设施未开启。

郑州德润塑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大隗镇大隗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30508696958,主要产品:瓶胚、瓶盖,主要原料:PET聚酯切片和高密度聚乙烯树脂,主要工艺:原料一注塑一成型一冷却一成品;主要设备:1#车间注塑机12台、2#车间注塑机10合;该公司年产9亿只瓶胚、9亿只瓶盖建设项目于2018年3月12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8]58号);2018年8月完成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项目配套安装的污染防治设施:“分设集气罩+2套UV光氧催化+2套活性炭吸附装置+15米高排气筒。2019年4月27日,环保局联合大隗镇政府对郑州德润塑业有限公司交办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注塑机上方设置有集气罩与主废气收集管道连接,配套安装的“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15米高排气筒”正在运行。经调查,生态环境部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对2合注塑机更换零部件调试,未及时恢复拆除的集气罩及连接管道,造成2台注塑机存在调试生产现象;检查时该公司项目配套安装的其中1台UV光氧催化装置因控制元件故障未开启。

目前,该公司已对1合注塑机未安装集气罩、1合注塑机集气罩未与主管道连接、UV光氧催化设施未开启等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公司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罚款2万元。

HN-22-113

新密市

新密市智诚汽车修理门市部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设有烤漆房,但未配套有机废气治理设施。

新密市市区新智诚汽车修理行,位于新密市开阳路南段。营业执照号码:92410183MA41JJ6RXD,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豫交运管许可新字410183002081号。建有烤漆房1座,并配套安装了污染防治设施(UV光氧催化设备),该企业三员分别是监督员:张登科、杨宏升;网格员:钱艺歌;管理员:黄慧涛。2017年09月26日,该单位在网上自行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为:201741018300000840。

该企业喷漆房停产状态,配套有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经核查,该交办问题不属实。

HN-22-114

新密市

郑州启蒙耐材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刷涂填补剂工序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郑州启蒙耐材科技有限公司原名为寅升耐火材料(郑州)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城关镇东街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3MA3XHGQD0C。该公司年产3万吨电熔耐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9年5月15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郑环建表〔2009〕114号),项目建成后至2018年处于停产状态,正在组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主要产品:电熔刚玉砖;主要生产设备有:电弧炉、混料机、磨机、切机;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有:袋式除尘器、磨切车间设置有循环水沉淀池1座。2019年4月18日,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城关镇政府对郑州启蒙耐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调查。经现场调查,该公司打磨车间操作平台有工人正在使用填补剂进行作业,未配套安装有机废气治理设施,环保局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填补剂作业。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场查看时该公司刷涂补剂工序已停止使用并拆除到位。

已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填补剂作业。该公司目前已停止填补剂作业。

针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2-115

新密市

新密艳伟工艺石雕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以下问题:1.厂区内无任何除尘设施,四周积尘严重;2.切割等加工车间在露天下作业,生产时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厂位于新密市来集镇翟坡村,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石材加工销售。主要设备:异形加工机1台。2019年4月24日,生态环境局联合来集镇政府对该厂进行现场调查。检查时该厂未作业。

来集镇政府责令其3日内自行清除厂区内所有原材料和生产相关的生产设备,目前,该厂已按要求清理完毕。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2-116

新密市

新密市平陌镇平陌街红卫汽车喷漆门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车间内正在进行喷漆,未配套污染治理设施;2.厂房外有一辆车正在打磨抛光,未配套粉尘收集装置。

新密市平陌镇红卫汽车喷漆门市位于平陌镇平陌街,经营范围:汽车钣金、喷漆,修理服务。主要设备:喷漆房1座。2019年4月24日,环保局联合平陌镇政府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现场检查时,该门市维修车间、喷漆车间处于停运状态,喷漆车间内未发现有烤灯等喷漆设备。

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平陌镇政府对该工作人员已对该修理厂落实取缔设施,对喷漆车间加贴封条。

HN-22-117

新密市

新密市平陌镇平安汽车修理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电焊工段未配套电焊废气收集处理设施;2.喷漆车间半封闭施工,有配套废气处理设施,但车间内无废气收集装置,处理设施形同虚设。

该修理厂位于新密市平陌镇耿堂村,经营范围:汽车及配件修理、修配,钣金喷漆服务;主要设备有:建有烤漆房1座、行吊2合、气系1台等。工艺流程为:车辆进厂一检测一维修保养一钣金喷漆一校验一车辆出厂。该汽车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17年6月21日完成备案,备案号:2017410183000052。2019年4月24日,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新密市平陌镇平安汽车修理厂进行了现场检査,发现该汽修中心维修车间正在作业,喷漆车间处于停运状态。电焊工段配套有电焊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喷漆房废气收集装置正在安装。

该修理厂已经配套安装电焊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目前,该修理厂喷漆房废气收集装置已安装到位。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2万元。

HN-22-118

新密市

新密市大隗镇林江汽车修理部

现场检查时,该修理厂正在作业,存在问题:电焊工段未配套电焊废气收集处理设备。

新密市大隗镇林江汽车修理部位于新密市大隗镇南湾西环路,经营范围:汽车三类专项修理服务及配件零售;主要服务项目:汽车轮胎的更换及修复。4月29日,新密市环保局联合大隗镇政府相关人员对新密市大隗镇林江汽车修理部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该汽修部正在营业,屋内摆放有一台电焊机,处于停运状态。

该汽修部已将电焊机进行了转卖,并书写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使用电焊机进行电焊作业。

HN-22-119

新密市

来集镇宝之祥汽贸施工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施工工地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大面积弃土、煤渣露天堆放,现场有一辆卡车(车牌:鲁HBT673)在现场倾倒弃土,未采取湿法作业,存在扬尘问题。

该场地位于来集镇李堂村六组,紧邻县道密州大道南段西侧50米范围内,属来集镇李堂村辖区。该场地原是一处企业场地,2019年2月14日,经新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河南宝之祥实业有限公司,经营普通货物道路运输等业务。2019年4月22日,城管局联合来集镇政府对该场地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该场地已建造到位,正在使用,土地表面堆积渣土用于临时停靠车辆用。

现场裸露渣土已覆盖,同时要求出入大型货车车辆冲洗,不允许带土上路。

HN-22-120

新密市

新密市市区欧鑫隆汽车维修店

现场检查时,该气修厂正在作业,存在问题:UⅤ光氧净化机废气排放筒高度不够,现场目测约1米高。

新密市市区欧鑫隆汽车维修店,位于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马鞍河三组,主要生产设备:举升机1台喷漆房1座该汽车维修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17年6月21日完成备案,备案号为:201741018300008。2019年4月30日,生态环境局联合西大街办事处对新密市市区欧鑫隆汽车维修店进行了现场调査,发现该汽车维修店喷漆车间处于停运状态,UV光氧净化机废气排气筒高度未达到15米,交办问题属实。

目前,该企业已将15米高排气筒加装到位。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2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