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新密督办问题整改情况公示(环督函〔2019〕56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7  

HN-03-10

新密市

郑州乐顺奇弃土消纳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信访问题属实,存在问题:堆场物料露天堆放,大面积裸土未覆盖,也未采取其他防尘抑尘措施。

郑州乐顺奇弃土消纳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黑峪沟村二组,法定代表人郑长松,营业期限为长期。

已组织相关人员对裸露黄土及裸露物料进行覆盖,现已整改到位。

HN-03-11

新密市

郑州华泽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电焊工序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未生产),信访问题属实,存在问题:1.电焊工序未生产,焊烟收集器有开启,但集气罩放置过高,导致烟气未收集;2.粉煤灰堆场未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约半数面积未覆盖。

郑州华泽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新密白寨镇高庙村,负责人:刘利峰。该公司年产50万立方米蒸压混凝土砌块、板材项目于2015年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郑环审[20151184号),2017年10月19日通过新密市环境保护局验收(新密环验表[2017]51号)。主要生产设备有:球磨机、蒸压釜,8吨天然气锅炉;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脉冲袋式除尘器。

经查,检查时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车间内对托盘进行维护。焊接过程中焊烟浄化器集气罩较高导致烟气收集不完全。已现场责令该公司加强人员的培训规范操作。该公司堆场原来已进行过覆盖,生产期间工人取料后未及时再覆盖。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对物料进行覆盖。目前裸露物料已覆盖到位。

HN-03-12

新密市

新郑谷家庄(新密)煤业有限公司对面堆煤场

现场检查时,该堆料场正在进车,存在问题:1.堆煤未覆盖;2.场地内未见进出车净车装置;3.未见喷淋等其他防尘抑尘设施;4.粉煤灰已扬散至周边环境。

郑新谷家庄(新密)煤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超化镇杏树岗村,法定代表人王军,规模:年产15万吨原煤。该公司技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9年2月4日经郑州市环保局审批(郑环然〔2009〕10号)。主要生产设备:2套提升设备、2套通风设备、3套排水设备;生产工艺:井下开采—提升—地面筛选—装储运;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脉冲袋式除尘器、雾炮、洒水车。

该公司堆煤场为临时贮存场所,堆放原煤约900吨,建设有四面围挡,未采取防尘措施。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对所有物料进行覆盖,并进行洒水降尘。临时贮存场车辆冲洗装置已安装到位,配备洒水车1辆、移动雾炮2台。由于临时贮存场所在位置为沉陷区,该公司正在使用煤矸石对下沉路面进行填垫平整,造成粉煤灰扬散。已要求该公司作业期间增加道路周边洒水降尘频次。

HN-03-13

新密市

豆制品黑作坊磨渣煤作坊

投诉中反映的五星社区西南黑磨渣煤作坊问题:该黑磨渣煤作坊实为铁路装卸站点,根据负责人提供的营业执照,属郑州兴涛商贸有限公司负责,反映问题属实,现场检查时,该装卸站点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煤料装车时未采用湿法作业,未见喷淋设备开启;2.该装卸站点仅邻路面部分有做覆盖,内部煤料堆未覆盖,煤车直接在煤堆上行驶,扬起大量煤灰。

交办问题属于新密市岳村镇芦沟村郑州兴涛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刘涛,该公司年吞吐30万吨铁路货运站台建设项目于2016年11月通过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完善备案(新密环(2016)329号)。规模:货运20万吨煤炭、10万吨(钢材、耐火材料);主要生产设备:锤式破碎机、滚筒筛、传送带、铲车、装载车;生产工艺:1、牒炭:原煤一上料一破碎一筛分一储存、转运;2、钢材、耐火材料:运输一储存一转运;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脉冲袋式除尘器、雾炮、洒水车。

针对煤料装车时未采用湿法作业,未见喷淋设备开启问题。经调查,该公司配备有洒水车1辆、移动雾炮4台,未安装固定喷淋设备。该公司已按要求增加2辆洒水车。针对该装卸站点仅邻路面部分有做覆盖,内部煤料堆未覆盖,煤车直接在煤堆上行驶,扬起大量煤灰问题。该公司已对裸露煤堆进行覆盖。并对路面进行洒水清扫。

HN-03-14

新密市

郑州金牛王耐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物料堆场喷淋设施未开启,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后才开启堆料场喷淋设备,可通过图1、图2地面情况进行对比;2.制粉工段配套的脉冲布袋除尘设施管道因破损导致粉尘收集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生产车间内粉尘积压,通过敞开的车间大门扬散外环境;3.未落实环评审批意见中对破碎车间进行密闭的要求;4.原料堆场未落实环评审批意见对物料堆场顶棚覆盖遮雨布的要求,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遮雨布正在建设;5.企业现场未提供环保竣工验收材料。

新密市来集镇金牛王耐材有限公司工商注册名称为郑州金牛王耐材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来集镇李堂村,法定代表人:高国普,营业范围:密炉工程涉及施工、耐火材料、防水材料生产销售。生产工艺:原料一破碎一混砂一成型一烘干一烧结一成品该公司年产优质高档耐火材料6.5万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3年8月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3)71号),该公司于2014年1月停建,2018年2月恢复建设,主体工程、生产设备及破碎工段配套的环保设施已建成,按照耐材企业深度治理要求该公司正在建设全密闭原料库,现处于调试阶段,未进行自主验收。

该公司安装的喷淋设施是手动操控安排有专人负责,定时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对破损管道进行维修,对车间积尘进行清理打扫,生产期问关闭车间大门。目前,破损管道已整修完毕。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严格按照评审批意见要求落实,加快施工建设进度。关于原料堆场未落实环评审批意见对物料堆场顶棚覆盖遮雨布的要求,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遮雨布正在建设问题。目前,该公司原料堆放场正在建设全密闭原料库,钢架结构已建成,顶棚未封闭到位。原料堆场有两处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苫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现场责令该企业对露天堆放物料进行覆盖。目前已对裸露物料覆盖到位。该公司年产优质高档耐火材料6.5万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3年8月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3)71号),该公司于2014年1月停建,2018年2月恢复建设,现处于调试阶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