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新密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环督函〔2019〕116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03  

HN-201914-063

新密市

米村镇下王村溱水路无名拆迁工地扬尘

现场检查时,发现米村镇下王村溱水路无名拆迁工地裸土未覆盖,也未采取其他有效扬尘防控措施,产生的扬尘影响周边环境。

因正处于绿化的黄金季节,为加快绿化进度,施工单位将防尘网撤掉进行定位挖坑,暂时未对道路两侧黄土进行覆盖。

目前施工单位已将裸露黄土绿化到位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厉批评,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HN-201914-064

新密市

柴振军加油点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加油点有两辆罐式移动加油车,一辆大型油罐车,一个地下油库,该加油站无相关审批手续,属黑加油站。

2019年11月22日,新密市商务局、公安局联合来集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柴振军加油点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查,只发现地下油库一个,已被挖空。两辆罐式移动加油车已被市交警二中队拖走,车内柴油及地下油库柴油已被工商部门收缴。

目前,柴振军已对油罐及配套设施进行拆除并清除场区。新密市公安局、商务局和来集镇工作人员将持续对该加油点进行巡查、检查,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HN-201914-065

新密市

新密市金成停车场黑加油站

现场检查时,该车辆停放场停有十多辆大型货车,停车场地内发现有油料储存罐一座、加油机一台(含计价器、加油枪)、两辆无号牌移动加油罐车。加油机正在对车牌号为豫A6170Z 的大型货车进行加油。加油点未办理任何证照, 移动加油罐车未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2019年11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公安局联合城关镇工作人员对新密市金成停车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查,该停车场内两台加油车和一个油料储存罐为新密市城关镇东街村村民吴秋芬所有,成品柴油是2018年吴秋芬丈夫冯根成从郑州东区石化路上的中石化石油公司购买的。     

针对该交办问题,已对铁皮房、油罐及配套设施进行拆除并清除到位,新密市商务局、公安局和城关镇持续对该停车场进行巡查、检查,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HN-201914-066

新密市

新密市源通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在新密市源通建材有限公司内的山坡边铁皮房内,发现有两个储油罐(每个约十多立方),里面均储存有柴油。现场配套有加油机一台,停放有3 辆经改造的移动黑加油车(车牌号豫A2E613、豫 AEM267、豫 A1F084),加油机正在从油罐抽取柴油对车牌号为豫A2E613 的车辆进行加油作业。

新密市源通建材有限公司原主要从事建筑碎石开采、破碎,负责人为姚万庆,已于2018年自行拆除。2019年11月11日,商务局、公安局联合袁庄乡政府工作人员对交办问题进行调查,该公司内有一蓝色铁皮房,屋内有一台加油机,三台加油车是新密市袁庄乡姚山村村民姚广伟的,成品柴油是2018年姚广伟从郑州东区石化路上的中石化石油公司购买。

针对该问题,新密市商务局、公安局联合袁庄工作人员已对铁皮房内油罐车及配套加油机进行拆除并清除场区。下一步,将持续对该公司进行巡查、检查,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HN-201914-067

新密市

新密市源通建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多处露天堆放碎石和机制砂,未采取苫盖或其他扬尘抑制措施,厂区地面及道路粉尘积压;2.矿山开采面尚未落实降尘抑尘措施。

新密市源通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袁庄乡石贯峪村,法定代表人姚万庆。工商营业执照:914101835724824982(1-1)。经营范围:预建筑石料用灰岩的开采、加工销售,该公司于2012年4月26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郑环然〔2012〕13号),2018年1月自主验收。该公司于2018年6月23日自行拆除生产设备,不具备生产能力。2019年11月12日,环保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袁庄乡政府对交办问题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厂区内有原料露天堆放,未加盖防尘网。

1.新密市环保局针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额一万元。目前,已处罚到位。2.矿山原开采面已采取抑尘网覆盖措施。下一步将加强监管,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新密市环保局针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额一万元。目前,已处罚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