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新密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第二十一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7  

HN-21-115

新密市

郑州市中泰水泥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公司磨粉工艺水泥粉尘收集效果不佳,粉尘飞散,地面上,墙体上布满水泥粉尘;2.磨粉车间未封闭;3.原料堆场未配套粉尘收集设施,熟料出口处地面布满原料粉末。

郑州市中泰水泥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袁庄乡姜沟村。法定代表人李伟。经营范围:水泥的生产与销售。该公司于1992年10月17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2010年12月16日通过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主要生产设备有:3×78米回转窑1条、颚式破碎机1台、球磨机2台;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有:袋式除尘器6台、脱硫脱硝装置1套、实时在线监控设施1套。

目前,该公司已对粉尘收集装置进行升级改造,生产废气收集效率明显提升。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2万元。

HN-21-116

新密市

郑州盈森木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除尘器未运行,地面上留有大量木粉尘;2.打磨间未封闭,地面及出口处有大量打磨粉尘;3.喷漆房未封闭,挥发性有机废气直接排放。

郑州盈森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来集镇王家窝村,法定代表人:刘俊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3MA3XD3MB1F。该公司年产280套木制家具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8年10月22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8〕200号)。主要生产设备有:2座喷漆房、2座烘干房、3台推台锯、1台卧式带锯机等。配套建设有2套脉冲袋式除尘器、1套除尘柜、2套阻漆棉+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

 

该公司打磨车间地面粉尘已清扫,同时要求该公司加大对生产车间及设备设施周围环境卫生保洁力度,确保干净整洁。

新密市环保局已对其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来集镇政府给予环保负责人王喜增同志全镇通报批评。

HN-21-117

新密市

郑州誉达塑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存在问题:1.光催化设备紫外线灯管布满焦油,无法起到净化作用;2.部分废气收集管未连接,墙体上留有大量塑料蒸汽凝结的焦油;3.处理设施活性炭未加满,处理效果不良,烟囱检测口可见大量塑料蒸汽凝结的焦油。

郑州誉达塑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大隗镇河屯村西门组,法定代表人:李仁义。该公司所用原材料为:废旧编织袋;主要产品是:塑料颗粒;主要设备有:破碎机2台、高速摩擦清洗机2台、捞料脱水机2台、造粒机2台、封口机2台;生产工艺为:废塑料—破碎—搓洗—造粒—冷却—切粒—成品塑料;主要污染防治设施有:活性炭吸附装置一套。该公司年产5000吨塑料颗粒项目于2013年2月19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于2014年7月1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

该公司已将光氧催化设备紫外线灯管上附着的焦油清理干净,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该公司生产废气经集气罩收集,由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吸附后经15米高烟囱排放。

HN-21-118

新密市

郑州雅尼佳家具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生产正常。存在问题:除尘器未及时清理,收集效果不良,除尘间存在大量粉尘,未完全封闭,部分粉尘外泄

郑州雅尼佳家具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韦沟村楚家组,法定代表人:钟全,该公司年加工4万套家具成品建设项目于2017年9月经新密市环保局审批,目前该公司正在组织自主验收。

除尘器已清理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1-119

新密市

新密市豫鲁木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存在问题:粉尘收集处理设施重力降尘室封闭不严,大量粉尘泄露,厂房外地面上,墙体上留有大量木粉尘。

新密市豫鲁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牛店镇武村村。法人代表蔡小丽。该公司年产6万套桌椅建设项目于2017年10月27日由新密市环保局审批,2018年6月自主验收。

该公司已按要求对粉尘处理设施进行整改,目前已经整改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1-120

新密市

郑州森阳木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锯台未安粉尘收集处理设施,部分锯台粉尘收集管破损未安装,地面存在大量木粉尘。切锯车间未封闭。

郑州森阳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刘寨镇李岗村,法定代表人王尘奇。该公司年加工木材1.1万立方米建设项目于2017年12月19日经新密市环保局审批。生产原料:原木;生产工艺:原料-截断-开方-下条-打捆-入库-成品。产品:条木。主要生产设备:开方机2台、下条机2台、截锯2台、带丝锯1台;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有:袋式除尘器一台+1根15m高排气筒。

该公司对损坏的收集管道已进行整改,安装收尘集气罩,对厂区地面锯末进行清理,对车间进行密闭。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1-121

新密市

郑州宇翔特种水泥厂

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除尘器粉尘回炉管破裂,大量粉尘排放,现场弥漫大量粉尘。

郑州宇翔特种水泥厂位于新密市平陌镇界河村,法定代表人樊书朋。该公司年产3.6万吨特种水泥项目于2017年9月30日经郑州市环保局备案。该厂主要产品:铝酸钙粉,主要生产设备有3座回转窑。污染防治设施有10套脉冲袋式除尘器、2套脱硫设施、3套脱硝设施。

该公司已按要求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检修,目前已检修完毕。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1万元。新密市环保局给于环境监察直属一中队郑二伟通报批评。

HN-21-122

新密市

郑州百翔塑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现场不能提供活性炭使用、更换记录。拉丝车间VOCs气体收集不完全(督查人员现场用香烟做实验,烟气无法完全收集,有录像),部分废气无组织排放。

郑州百翔塑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米村镇下王村,东临乡村公路,西临农田,南临变电站,北临废弃养殖场,企业类型为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新建。该公司年加工1000吨塑料包装袋建设项目2013年2月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郑环建表〔2013〕21号),2014年2月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郑环验表〔2014〕10号)。主要生产设备:吹膜机6台、缝纫机7台、拉丝机1台;生产工艺是聚乙烯—吹膜—切封制袋—包装—成品。主要污染防治设施有1台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

该公司已对产生粉尘、VOCs气体工段进一步进行治理,并提升收集效率。目前已整改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HN-21-123

新密市

河南腾信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集气罩面积过小,距离废气产生处距离较大,无法有效吸附废气。

河南腾信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曲梁镇下牛村,法定代表人葛信飞。该公司年产100万个塑料桶建设项目于2018年5月30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8〕142号),2018年12月通过自主验收;主要生产设备:注塑机4台、吹瓶机7台;主要原辅材料有:PP颗粒、PE颗粒、色母等;生产工艺:外购原料—热熔—加压—注入—冷却—脱壳—成品;建设污染防治设施:UV光解催化装置+活性炭吸附装置1套。

该公司对集气罩设置重新规范,确保收集效果,污染物达标排放,现已整改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新密市环保局给予环境监察六中队陈凯利通报批评。

HN-21-124

新密市

郑州东利木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锯木打磨工艺未配套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2.喷漆车间采取简易搭盖,未完全封闭。

经调查,交办问题中涉及的公司实为郑州东利木业有限公司路北一无名棺木加工点,负责人:陈四末。因当地拆迁,部分老坟需要迁移,急需棺木,此加工点在此临时赶制棺木。该加工点只有1个小型手工锯,搭盖简易刷墨棚,进行手工刷墨,现场没有发现喷漆和刷漆现象。工艺为手工开料—人工拼装—人工打磨—简易刷墨。

目前该加工点已拆除到位。

经米村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与柿树湾村十一组组长陈金山全镇通报批评。

HN-21-125

新密市

郑州航特尔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现场喷漆作业没有任何污染防治设施,有机废气直排;2.锯板磨光车间粉尘未收集,无组织排放;3.因企业主不配合,督查人员无法获知本企业的完整信息,但现场发现郑州航特尔实业有限公司(法人汤景亮)执照,另有郑州亮凡实业有限公司(法人张小伟)。

调查显示,问题企业位于新密市岳村镇岳村村,负责人汤景亮。该厂房是郑州航特尔临时租赁用于存放设备。

目前该存放点存放的生产设备及物料已全部清理完毕。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岳村镇党委决定对岳村村网格员郑子军同志给予全镇通报批评。

HN-21-126

新密市

郑州盈盛彩钢瓦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但有生产迹象。存在问题:压胶复合工艺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接排放。

郑州盈盛彩钢瓦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曲梁镇桃园村六组,法定代表人:李承宪,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3MA441AN07P,该公司年产10万平方米彩钢复合板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17年11月2日进行网上备案;主要生产设备:1台压瓦复合机、2台单压瓦机;生产工艺:原料(彩钢卷)—岩棉—刷胶—压型—切割—成品。

 

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已安装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新密市环保局对康润春同志进行通报批评。

HN-21-127

新密市

新密市王家沃国营工艺石雕厂

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石雕切割,打磨工序均未配套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现场地面及墙体上,留有大量粉尘。切割加工车间未封闭。

新密市来集镇王家窝国营工艺石雕厂位于新密市来集镇王家窝村,经营者裴国营,个体工商户,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2410183MA40FWPW42,经营范围:石材加工销售。主要设备有雕刻机、手砂轮、手电钻。

 

截止4月11日,该厂所有原材料及生产相关设备已清理完毕。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集镇政府研究决定,给予来集镇王家窝村主管环保工作的王喜增全镇通报批评。  

HN-21-128

新密市

新密市来集镇豫兴石雕厂

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检查人员进入,工人四散离开。存在问题:手工切割打磨石雕,产生的粉尘未配套收集处理设施进行收集,地面墙体留有大量粉尘。切割打磨车间未封闭。

新密市来集镇豫兴石雕厂位于新密市来集镇王家窝村,经营者郭留彬,个体工商户,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2410183MA3XH2ET7E,经营范围:石材加工销售。主要设备有手砂轮、手电钻、下边锯。

该厂所有原材料和生产相关的设备已清理。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集镇政府研究决定,给予来集镇王家窝村主管环保工作的王喜增同志全镇通报批评   。

HN-21-129

新密市

河南颂源涂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样板间喷漆台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产生的挥发性气体直接排放。

河南颂源涂料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曲梁镇电厂路华亿绿色建材园7号,法定代表人:荆巧玲。该公司年产10万吨水性外墙建筑涂料建设项目于2017年3月29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7〕50号),2017年10月通过新密市环境保护局竣工验收(新密环验表〔2017〕48号);主要生产设备有:全自动分散机、压缩机、净水设备、储罐等;主要原辅材料有:彩砂、水助剂、乳液等;生产工艺:外购原料—配比—混合—高速分散—成品—包装;污染防治设施为污水处理装置、袋式除尘器。

目前,该公司样板间喷漆台已拆除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新密市环保局给予环境监察六中队任银超通报批评。

HN-21-130

新密市

新密市米村镇方和机械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烟气未收集处理。现场存在刷漆工艺,有较浓重油漆气味,未安装相关环保设施, VOCs存在无组织排放。

新密市米村镇方和机械加工厂位于新密市米村镇米村街路西,该仓库占地面积190平方。企业类型为个人经营,经营者赵学鹏。该仓库主要用于销售和存放机械材料。该仓库目前仅从事存储、销售业务,无机械加工设备。2019年2月25日,米村镇政府对该仓库实施断电措施,该仓库一直处于停电状态;仓库有轻微油漆味,现场未发现刷漆设备,地面未见刷漆痕迹。

现场要求该仓库对机械材料进一步规范存放。

HN-21-131

新密市

新密市岳村镇桥沟安置房项目施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施工,存在问题:1.大量渣土未覆盖;2.进出口未配套喷淋及车辆冲洗设施;3.工地未设置围挡,没有喷淋设施。

新密市岳村镇桥沟村桥沟新型社区建设项目,建筑面积9225平方米,2017年3月上旬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完工。建设方:乔沟村;施工方:河南安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方:河南豫咨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目前,该施工工地渣土已覆盖,工地已设置围挡,进出口配套喷淋及车辆冲洗设施已设置并启用。

新密市城市管理局依法立案查处。

HN-21-132

新密市

新密市青屏大街与政通路交叉口政通路建设工地

现场检查时,政通路建设工地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存在问题:车辆出入青屏大街的出入口未配套车辆清洗设施,车辆进出时将工地泥土带至青屏大街上。围挡未配套喷淋设施。

该项目属于市政府重点工程,该项目于2019年4月1日开工建设,建设单位为新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施工单位为郑州磊鑫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河南开来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该施工工地已增设两套车辆冲洗设施并启用,已搭建围挡,增设围挡喷雾,工地内增加移动和固定式雾炮车各一台。

新密市城管局依法立案查处。

HN-21-133

新密市

岳打路民康塑业有限公司大门对面垃圾堆放点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郑州市新密市岳打路郑州民康塑业有限公司大门对面,一无名垃圾堆放点,垃圾正在焚烧。产生大量浓烟。

该地点位于新华路办事处五里店村。

新华路五里店村禁烧巡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扑灭了杂草,消除了隐患。

HN-21-134

新密市

郑州八方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工厂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锯台未配套粉尘收集处理设施,木粉尘四处飞散,地面留有大量粉尘。切锯车间未封闭。

郑州八方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法定代表人张松辰。该公司现有1条纸护角生产线、1条木托盘生产线。主要原辅材料为箱板纸、木材,生产主要产品为纸护角、木托盘。该公司于2012年8月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

该公司木托盘生产线无环评审批手续,目前已拆除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1-135

新密市

郑州东方助剂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存在问题:该公司干燥工艺产生的粉尘仅通过旋风除尘器处理后排放,除尘效果不良,烟囱周围透明采光板上可见大量黑色固化粉尘。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牛店镇张湾村,法定代表人人范彩玲.该公司于2016年10月完成郑州市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完善备案类现状评估备案(新密市清改环办(2016]第640号).主要生产设备:反应釜2000L2台、反应釜5000L3台、聚合釜1875L4台、碱华捏合机30001台、碱华捏合机2500L1台等。生产工艺:粉磨一混合一检验一成品;主要原辅材料:钙石、腐植酸钠、石墨、白油、氯化钾、棉籽壳等;生产规模:年产7600吨石油助剂;主要环保设备:脉冲除尘器、旋风除尘器水膜除尘器、重力降尘除尘器、污水处理采用AO+石英砂过滤处理工艺等环保设施。

该公司已对除尘设施整改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2万元。

HN-21-136

新密市

新密市天方耐火材料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烟未收集,破碎车间喷淋设施未运行,粉尘无组织排放明显。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西大街青石河村,法定代表人方雪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3758368802。该厂年产2000吨耐火砖项目于,2016年11月8日通过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现状环境影响评估备案,生产设备有:40米隧道窑1条,使用天然气供能;破碎机1台、雷蒙磨1台,生产工艺:原料一破碎一粉碎一成型一烧结一成品,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布袋式除尘器2台。

该公司目前按照要求已配备焊烟净化装置。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HN-21-137

新密市

郑州嵩东石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打磨工段粉尘未收集,直接排放。

郑州嵩东石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西大街马鞍河村一组法人代表潘凯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3MA3X6NPKO。经营范围:花岗石大理石及各种异型石材加工、销售。

该公司所有设备已经拆除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HN-21-138

新密市

新密市市区福源轿车维修站

现场检查时,该维修站正在经营。存在问题:烤漆房未作业,排气筒高度不足15米。

该维修站位于新密市嵩山大道马鞍河村,法定代表人为:郑福田,主要生产设备:举升机3台,喷漆房1座,气泵1台,2017年10月30日,该单位在网上自行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

目前,该企业已将排气筒加高至15米。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HN-21-139

新密市

郑州兴业商砼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存在问题:堆场有大量煤灰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郑州兴业商砼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来集镇巩楼村,法定代表人:王振涛。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交办问题所在位置位于新密市来集镇王家窝村,系郑州兴业商砼有限公司旧厂区,该厂区现已废弃,无任何生产设备。该公司负责人于2018年2月将该公司旧厂区租赁给陈富停个人使用。

该公司已将裸露物料覆盖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来集镇政给予来集镇王家窝村主管环保工作的王喜增同志全镇通报批评。

HN-21-140

新密市

新密市环新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存在问题:1.煤矸石堆场未覆盖,地面上,外墙上有大量煤粉;2.破碎车间未封闭,未配套粉尘收集处理设施。

新密市环新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来集镇马沟村,法定代表人:白天,主要经营:垃圾处理。该公司主要设备有:热解气化车间直径3.2m双段式垃圾热解气化炉1座、蒸汽集气器1台、旋风除尘器1台、空气鼓风机1台;建材制造车间3.6mX112m隧道1条、挤砖机2台、切条机2台和切胚机2该公司设计日处理垃圾1500吨建设项目于2013年3月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为:郑环审(2013)37号)。

该企业对裸露煤矸石进行覆盖,对无环评审批手续的破碎车间进行拆除。

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

HN-21-141

新密市

新密市白寨镇光武陈村东侧旧废弃煤场

现场检查时,该废煤堆场有车辆进出和装卸作业痕迹。存在问题:进出口存在大量粉煤灰,进出口没有降尘措施,易造成尘土飞扬。废弃堆场内存放有大量,沙石等建材堆未覆盖。

该煤场位于白寨镇光武陈村,已废弃多年。

废弃煤场内堆放的建材已全部用防尘网覆盖到位。


HN-21-142

新密市

郑州驰坤机动车检测站旁道路施工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工地正在施工,未做到湿法作业。开挖土堆未进行覆盖,易造成扬尘。

该道路工程是米村镇镇区大道改造提质工程。

施工现场使用雾炮降尘、增加道路喷水密度,专门安排一辆洒水车,不间断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同时尽快硬化路面。已安排施工方覆盖裸露黄土。

新密市城管局立案查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