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2014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开幕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4-03-26 08:50  

                     

  本站讯(通讯员 李于东)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3月22日上午,伴随着春的脚步,感受着春的气息,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郑州市摄影家协会及郑州市美景旅游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开幕式在美丽的伏羲山神仙洞景区广场隆重举行。   

  河南省、郑州市及新密市相关领导,CPL城市摄影联盟主席龙绪明及河南省美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高层领导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河南省相关领导及河南省美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州美景旅游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牧喆睿分别致辞;郑州市相关领导、郑州美景旅游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水生向2013年度杏花摄影大赛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CPL城市摄影联盟主席龙绪明,河南省美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州美景旅游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牧喆睿共绘“美”字,启动了摩崖石刻年度活动;最后,河南省相关领导宣布了“2014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开幕”。   

  尖山风景区位于新密市西北部伏羲山区,是黄淮分水岭,平均森林覆盖率达78%,部分地方甚至达到95%以上,常年平均气温低于全市其他地方3-5℃,气候通透凉爽。   

  每年3月春分时节,新密市尖山风景区10万余株野生杏树竞相吐蕊,漫山遍野,如云似霞的杏花已经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的杏花开得更是格外美丽,多数花枝招展、笑脸迎客;个别含苞待放,正忙于梳妆打扮。满山满坡的“粉红色”争奇斗艳。微风拂过,花海荡漾,引来四面八方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踏青赏花,亲身体验“伏羲故里,魅力尖山;养生之地,长寿之乡”的无限风情。   

  据悉,本届杏花节将持续到9月底。期间还将举办风筝放飞、摄影大赛及摩崖石刻等系列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