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河南新密伏羲故里杏花香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7-03-24 11:19  
  中新社新密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慎重)三月二十四日,在伏羲故里河南省新密市,首届“新密尖山杏花节”暨尖山杏花中国摄影大赛开幕,三万游人在神仙洞、沙古堆、楼院、凤凰山等多个杏花区观赏了十万亩古杏花竞相开放的风情。近三百名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一百余万株古杏花竞放山野的美景。

  新密市地处“河洛文明”发祥地腹心地带,境内伏羲文化遗存丰富,已经发掘的就达二十处之多,有以伏羲氏命名的“浮戏山”(伏羲山),三皇时期的补国城,伏羲女娲祠等等,当地民间流传的伏羲女娲神话传说更是众多而传神,被专家考证为“伏羲故里”。

  新密尖山森林公园是伏羲文化遗存集中地,相传伏羲曾在此躲避洪水,繁衍人类,后建都于山下牛店补国城,画八卦、创嫁娶、正姓氏,开创了华夏文明。园内景点众多,有神仙洞、飞龙峡、凤凰山等,清山绿水,风景宜人,尤其是十万亩、一百余万株年代久远的野生古杏树遍布山野,每到三月,野生古杏树竞相吐蕊开花,漫山遍野、如云似霞的杏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踏青、采风创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