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伏羲故里杏花香 满园春色扑面来[图]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7-03-27 09:57  

 


 “杏花节”迎来众多摄影爱好者

 

     中广网郑州3月26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通讯员王炎军)3月24日,在伏羲故里河南省新密市,首届“新密尖山杏花节”暨“网通杯”尖山杏花全国摄影大赛开幕,3万游人在神仙洞、沙古堆、楼院、凤凰山等多个杏花区观赏了10万亩古杏花竞相开放的风情。

    近300名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100余万株古杏花竟放山野的美景。
 
    新密市地处“河洛文明”发祥地腹心地带,境内伏羲文化遗存丰富,已经发掘的就达20处之多,有以伏羲氏命名的“浮戏山”,三皇时期的补国城,伏羲女娲祠等等,当地民间流传的伏羲女娲神话传说更是众多而传神,被专家考证为“伏羲故里”。

 

 

 

                                                                  “杏花节”迎来众多摄影爱好者
 
    新密尖山森林公园是伏羲文化遗存集中地,相传伏羲曾在此躲避洪水,繁衍人类,后建都于山下牛店补国城,画八卦、创嫁娶、正姓氏,开创了华夏文明。园内景点众多,有神仙洞、飞龙峡、凤凰山等,清山绿水,风景宜人,尤其是10万亩、100余万株年代久远的野生古杏树遍布山野,每到3月,野生古杏树竞相吐蕊开花,漫山遍野、如云似霞的杏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踏青、采风创作。为了扩大对外开放,发展旅游经济,让更多游人欣赏到伏羲故里美景,该市市委、市政府联合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城市摄影联盟、郑州市摄影家协会举办了首届“新密尖山杏花节”。

 

    据悉,首届“新密尖山杏花节”暨摄影大赛将于3月底结束,期间,还将开展“干农家活,吃农家饭,享农家乐”活动,走进农家,推磨磨面,纺线织布,锄地拔草,使游人既增加体验,又乐趣无穷。以后新密尖山杏花节每年举办一次,具体时间根据花期而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