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核酸检测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15 17:27  

8月14日上午,新密市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核酸检测工作电视电话会,新密市领导程洋、秦召玉、焦成举在新密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切断传播链条,郑州市拟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规范高效有序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重要支撑。要全面加强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相关人员的培训,确保核酸检测过程规范、高效、有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人文关怀和温馨服务;要对核酸检测现场的医疗废物进行及时处置,加大场所消杀力度,确保处置环节安全、可靠;要压实各方责任,对人员、物资、经费核实清楚,科学统筹人力物力,规范采样、送检、检测、录入、查询各项环节;要认真细致地做好社区、小区、村组卡点的扫码和测温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地区、各部门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要扎实做好中小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积极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更严、更快、更紧、更实、更细的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再复盘、再检查、再督办、再落实,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解决好人员、物资储备问题,做到不同类型的人群科学分类检测,杜绝风险隐患,确保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郑州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随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郑州市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召玉就全市基层社区摸清底数、人员组织、场地设置、转运专班培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市长焦成举就全市中小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

程洋指出,做好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检测任务,确保万无一失。要质量第一。按郑州市统一安排,新密市拟定8月16日早上7点启动第四轮全员检测,现场采样时间很充分,要充分运用这两天的准备时间,摸清人员底数、选好采集点位、充实工作力量、优化工作流程,整体工作要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控制检测质量,全面做好自身防护。要认真细致。提前制定科学、合理、细致的检测方案,全面细化核酸检测的场所设置、功能分区、人员配置和物资保障,统筹调度,严格操作,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一米线、规范穿戴防护衣物和医疗垃圾集中收运消。要到人到岗。不要大而化之,要细之又细,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防控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检测流程、岗位职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在每个岗位、每个人上,确保每个采样点有人联系、有人负责、有人组织、有人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