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察看水库排险及灾后群众安置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02 17:16  

8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到我市部分乡镇、办事处实地察看水库排险及灾后群众安置工作。

程洋一行先后来到刘寨镇云岩宫水库、米村矿区灾后群众安置点进行实地察看,并就水库大坝、溢洪道、水库汛期防洪度汛措施、集中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供水、供电和防疫、消杀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地了解,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程洋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对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加大巡查频次,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抢险物资储备,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强化抢险队伍建设和防汛应急演练。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渠道有效、各种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

米村矿区灾后群众安置点群众生活的怎么样?吃穿有没有得到保障?这些问题一直牵动着程洋的心,在安置点内,程洋就一日三餐、用水、用电等方面的情况向受灾群众关切地询问起来。

程洋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有热饭吃、有安全饮用水喝、有安全干净的住处、有床睡四个标准,切实将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到位;要动员志愿者将安置点内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安置点内干净整洁;要杜绝安置点房间内各类线路私拉乱扯,切实做到用电安全;要配备医护人员和常用药品,做好集中受灾群众安置点防疫防治和消毒工作;要设立治安维护室和治安警务室,确保群众安置点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