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水毁工程排查和修复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7-24 15:51  

7月18日以来,新密市遭遇持续极强降雨过程,雨情、水情均达历史极值,各类水利工程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毁或损坏,新密市水毁工程排查和修复工作全面展开。

一是认真抓好履职履责。按照《新密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要求,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各个成员,切实履职履责,靠前指挥,紧急行动起来,深入水利工程一线,全面了解工情。新密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按照明确的责任分工,尽职尽责,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担负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二是抓实抓细排查工作。按照新密市关于水旱灾害防御分包乡镇办等工作机制安排,新密市水利局成立的14个工作指导组,落实领导带队、组长负责的工作责任制,主动与分包乡镇办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接,全力以赴沉下去,深入排查水毁工程和各类工程隐患情况,抓实抓细摸底工作,认真做好分类登记、统计。

三是积极开展修复工作。各工作指导组,主动作为,针对各类水利工程损毁损坏程度,区分不同情况,会同有关乡镇办、工程管理单位,积极协调拟定方案,或采取相应措施,指导开展工程修复工作。损毁严重或涉及重大技术问题,及时向新密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抢险技术组报告,由专家组集体会商研判或现场查勘,作出相应处理意见。

四是切实做好汇总统计。各工作指导组将险工险情、损毁损坏情况摸准吃透,精确统计汇总,并上报到新密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组。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抢险技术组,与指挥调度组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协调,及时搜集汇总情况,切实加强技术指导,全力为开展水毁工程抢险、修复等工作,提供有力地技术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