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党旗飘扬在一线 党员奋战显担当
新密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7-23 16:23  

连日来,新密市持续遭遇强降雨,达到历史极值,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新密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郑州市防汛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抢险就是战斗。全市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后,市委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部署防汛具体任务,动员全部力量,冲一线、战汛情;县处级领导带头深入分包乡镇(街道),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市委组织部迅速下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主心骨作用的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把防汛救灾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成效的大考场,作为践行群众路线、为民情怀的主战场,风雨搏击、挺立一线,成为广大群众最坚实的依靠。全市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迅速安排部署,一线指挥、靠前战斗。351个村(社区)党组织全面投入安全排查、地质勘查、抗灾抢险、路障排除、群众转移等工作,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责任和工作任务落实。公安、交通、城管、水电、通信等部门党委(党组)发挥职能作用,全天候投入战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铁肩担责,切实满足防汛救灾需要。
险情就是冲锋号,我是党员我先上。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自觉冲锋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践行使命、尽显担当。在农村,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党员巡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等,3.2万名党员与群众心贴心、手挽手,风雨坚守、逆风向前。在机关,落实社区“双报到”制度,6400多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清理垃圾、疏通积水、恢复市容市貌。同时,4400余名社区“三长”、220个自组织、74支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