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7-23 15:32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再安排,7月22日下午,新密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新密市领导陈春梅、程洋、卢书选、王鲁明、张治怀、姬贤杰、秦召玉等领导出席会议。

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指出,防汛救灾工作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十分重要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摆在当前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坚定信心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陈春梅强调,要把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伤亡。对被困群众要继续加大救援力量,被转移的群众要全力妥善安置。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谨防麻痹大意,对房屋、道路、桥梁等各种风险隐患和关键部位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吃透情况,要确保无遗漏、无死角,严防大汛过后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要重点围绕水利设施、河流两侧堤岸等地形进行综合研判,加固抢险、救险,要对水库、河流全面开展排查,加大巡查力度,高度关注汛期变化,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及时将风险地区人员转移安置到位。

陈春梅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道路、供电、通讯、供水等基础设施的恢复,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保障城乡主干道畅通,通讯、燃气要加快抢险抢救力度。同时,要解决好善后工作,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抓好物资供应,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要及时发布雨情、汛情、增强市民避险意识,有效降低灾害损失。要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市场秩序平稳。全面着手开展灾后重建,聚焦城乡、农业、电业、通气、通讯等重点,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农村基础设施、产业基础设施等高质量恢复重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