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领导来新密市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7-15 17:37  

7月14日,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来到新密市曲梁镇,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新密市领导程洋、姬贤杰参加调研。

黄卿一行首先查看了河南风尚企业芯城创新创业园和国家863郑州(新密)科技创新园,了解园区“功能定位、规划运营、企业入驻、技术研发”等情况,并询问园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园区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郑州振东科技有限公司,黄卿一行认真参观公司内部环境,查看了监控平台,对该公司的发展有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新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汇报了新密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他说,新密市切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各部门、各工作组和分包联系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关键点,当好政策宣讲员、蹲点联络员、问题诊断员、市场跑腿员、信息统计员和免费安全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强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创新潜力和发展活力。另外,建立企业库,明确帮扶对象;建立干部库,明确帮扶责任人,积极收集企业合理诉求,与属地政府共同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建立问题库,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助企服务方向和重点。同时,健全月调度季总结机制,切实发挥专班服务作用,尽快梳理完善政策汇编,加强活动督促督办力度,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序开展。

就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黄卿要求,要突出“创新”理念,不断引导企业自主开展科技创新,并围绕企业创新进行助企服务上创新,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逐步壮大市场主体力量;要明确好政府与企业界限,该政府做的政府去做,该企业做的企业去做,相互协调配合,不断促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落实好省、郑州市关于活动开展的要求和下发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完善“万人助万企”活动数据系统,建立好“企业、干部、问题”三个数据库,服务好签约的、开工的、竣工的项目,明确惠企政策清单、工作任务清单、要素保障清单,做好“领导分包、专班服务、督查督办、考核奖励”等工作;要重点解决企业遇到的突出问题,根据企业的需求,抓紧推进工作进度,做到特事特办;要建立跟踪协调督办机制,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工作力度,抓紧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